橙縣慶老兵節 表彰軍人服務犧牲精神

【2022年11月15日訊】(記者李梅橙縣綜合報導)11月11日,橙縣監事會副主席、第三區監事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辦公室在爾灣區域公園(Irvine Regional Park)舉辦音樂會,紀念第103屆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

2022年11月11日橙縣老兵節表彰活動及音樂會(演講者為橙縣監事會副主席Donald Wagner)。(唐納德·瓦格納辦公室提供)

老兵節

退伍軍人節(老兵節)始於1919年11月11日,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周年紀念日。1954年更名為退伍軍人節,向所有美國的退伍軍人致敬。橙縣有超過10萬名退伍軍人,瓦格納希望通過在公園舉辦的音樂會,聚集社區的居民並表彰退伍軍人對國家的巨大鼓舞和犧牲。

2022年11月11日橙縣老兵節表彰活動上,和百歲老兵合影。(唐納德·瓦格納辦公室提供)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弗拉德·安德森(Vlad Anderson)和瓦格納主持了祈禱儀式,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

來自橙市高中海軍陸戰隊(The Orange High School Marine Corps)初級預備役軍官訓練隊的年輕人展示了軍旗──代表著正因為那些響應號召的人願意承受艱苦和捍衛自由,才讓更多的人能過上舒適、安全和自由的生活。

兩位參加諾曼底登陸的二戰老兵

在宣讀誓詞後,瓦格納回顧了歷史上偉大的一代人,那些出生在二十年代、在大蕭條中長大、在與德國納粹國家社會主義和日本帝國主義對自由威脅的爭戰中鍛造、為這個國家取得偉大成功的人。

美國陸軍第9戰術空軍司令部第926通信營成員詹姆斯·布拉德利(James Bradley),剛剛在11月5日度過他的101歲生日。布拉德利先生在維持與柏林的通信線路方面發揮了關鍵的指導和領導作用,包括富蘭克林·D·羅斯福總統和哈里·S·杜魯門總統的關鍵領導人經常使用他管理的通訊線路。

布拉德利參加了1944年6月6日諾曼底登陸行動,又稱為D日(D-Day)行動。那是英美等聯軍取得二戰成功最重要的軍事行動之一,也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活動。當天在空中、陸地和海上超過160,000名盟軍部隊參與;到6月底,超過85萬名聯軍官兵在諾曼底登陸,傷亡人數超過1萬名,死亡官兵超過4千多人。

2022年11月11日橙縣老兵節上,參加諾曼底登陸的二戰老兵,左為陸軍退役老兵詹姆斯·布拉德利(James Bradley),右為海軍退役老兵安吉洛·庫梅拉(Angelo Cumella)。(唐納德·瓦格納辦公室提供)

99歲高齡的海軍安吉洛·庫梅拉(Angelo Cumella)參加了諾曼底登陸行動和1945年的沖繩戰役,他所在的軍艦LST534被日軍神風敢死隊的攻擊造成了嚴重損壞。

瓦格納表示,大家在此表彰二戰老兵布拉德利和庫梅拉的服務和奉獻精神,感謝他們為國家的服務,這對美國的勝利至關重要,也是社區非常珍視的時刻。

獲得國會勳章的伊拉克老兵

大衛·貝拉維亞(David Bellavia)作為特邀嘉賓參加了當天的紀念活動。他在1999年6月加入陸軍並在9‧11恐怖襲擊後選擇留在部隊保衛美國。他分別參加了科索沃2003、伊拉克自由行動Ⅰ和伊拉克自由行動Ⅱ的軍事行動。他因在伊拉克自由行動中表現出非凡的勇氣、機智和無私,在2019年獲得了川普總統頒發的國會榮譽勳章(Congressional Medal of Honor),他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獲得此勳章的參加伊拉克行動的軍人。截至2022年春天,還有66名國會勳章獲得者在世。

2022年11月11日橙縣老兵節上,來自橙縣的現役軍人和橙縣監事會副主席 (Donald Wagner)(白色T恤衫)合影。(唐納德·瓦格納辦公室提供)

貝拉維亞回顧2004年10月10日,他29歲生日那天,「我們接到任務在建築物中搜索大約8~10名叛亂人員,以救助被圍困的隊友……我可以看到他們自信的表情;我開火,邊跑邊掃視四周……,有人抓住了我的槍把我甩到牆上,我看到敵人但和隊友失去了聯繫,那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刻……走在脚踝深的水裡,黏稠而刺鼻,空氣也很嗆……我用無線電聯絡時,聽到旁邊屋裏有人,迅速扔掉無線電因它會暴露我的位置……(樓梯上的敵人向他射擊)我開火後,血落下來,我失去控制摔倒,敵人向我剛才站的地方開槍……我們不熟悉地形,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在一間屋子中,貝拉維亞看到裡面裝滿了丙烷罐和塑料炸藥,擔心引發爆炸沒有用槍,而是與叛亂分子進行了肉搏。

貝拉維亞還獲得了銅星勛章、兩枚陸軍嘉獎勛章、兩枚陸軍成就勛章、紐約州顯赫服役十字勛章,全球反恐戰爭遠征勛章、全球反恐戰爭服役勛章等多枚勳章,並在2005年入選紐約名人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