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季節如何保護自己免受航空旅行問題影響

【2022年11月1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今年夏天,由於一再出現延誤和取消航班及行李丟失,航空公司遭到了聯邦調查局的打擊。今年冬季的假日旅行情況會有所改善嗎?

航班延誤

航班跟踪公司FlightAware每天在全球範圍內,追踪數以萬計的航班。根據FlightAware的數據,在夏天,所有航班中有30%以上的航班晚點。最近,FlightAware發現17%的航班延誤,乘客被困的時間縮短了。

FlightAware的凱瑟琳•邦斯(Kathleen Bangs)說:「今年夏天,延誤的時間平均達到1小時左右。現在,這種情況正在逐漸減少到45分鐘左右。」

9月至11月獲得最佳準點紀錄的航空公司是達美航空(Delta),最差的是 Frontier和JetBlue。

捷藍航空表示,其 70% 的航班飛往或經過「擁擠且易受天氣影響」的東北 (美國) 走廊,因此尤其受到了影響。

航班取消

捷藍航空指出,它最近取消了零個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航班。這比夏天要好得多。

在6月,航空公司整體取消了所有航班的3%。現在, FlightAware數據顯示,有1.2%的航班被停飛。

「有些時候,在美國,不到1%的航班被取消」,邦斯說,「實際上,我們已經看到它下降了。」

服務電話

等待幫助的情況,也有所改善。

在夏天測試旅客諮詢服務電話,花了幾個小時才得到回應。最近,能夠在5或6分鐘內得到回答了。

在這個夏天,乘客為航空公司的人員短缺付出了代價。自5月以來,航空公司已經增聘了1.1萬名員工。但是,一些人員問題依然存在。

旅行提示

《消費者支票簿》(Consumers’ Checkbook),最近發布了60條旅行提示。下面是幾個例子:
• 在隨身行李中裝上一些必需品,以防旅行需要更長時間。

• 提前查詢前往目的地的其它幾個航班的信息,以防航班停飛。

• 下載航空公司的應用程序並訂閱警報。如果出現問題,要第一時間知道。

• 如果出現問題,立即做出反應,因為你將與航班上的其他人競爭,重新預訂座位。

FlightAware的凱瑟琳•邦斯,建議大家在飛行前,檢查一下天氣預報。

當雷達上有麻煩時,航空公司通常會提前發布費用減免。他們可能會讓你提前、推遲,或改到不同的城市,而不需要額外費用。

「如果他們看到天氣對你的航班有影響,他們實際上會希望你主動聯繫他們。」邦斯說。

可以通過電話聯繫,或者試試社交媒體。在夏天,航空公司在社交媒體上回答我們的問題,比回答電話還要快。

行李丟失怎麼辦?在8月份,99.3%的行李都成功送達。不過,每個月仍有超過20萬件行李丟失或處理不當。

為了追踪你的行李,可以考慮使用像AirTag這樣的WiFi追踪器。把它放在你的包裡,如果它所到之處靠近WiFi,無論你在哪裡,你都可能在你的智能手機上,準確定位它的位置。◇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