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中國限用AirDrop 德桑蒂斯:令人擔憂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蘋果公司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科技公司之一,限制其AirDrop功能在中國境內的使用,充當了中共意願的附庸。

中國的反清零抗議活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習近平面臨上台以來最大挑戰,中共一黨專政受到挑戰。9to5Mac的一份報告顯示,蘋果已經悄悄在中國限制了AirDrop的使用,扼殺了當地抗議者躲過中共審查的一個重要通信工具。

「如果你看看中國現在發生了什麼,中國共產黨實施這些COVID清零封鎖政策。他們已經來來回回做了三年。」德桑蒂斯週二(11月29日)向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國的抗議者們「真的在從事一項崇高的努力,抗議基本上是(針對)列寧主義的統治」。

德桑蒂斯說,蘋果公司的回應是限制AirDrop的功能。AirDrop允許用戶在蘋果設備之間分享內容。該工具依賴於手機之間的藍牙無線連接,而不是互聯網連接,因此可以不受互聯網審查制約。

這一工具在香港2019年的民主抗議活動中被廣泛使用。當時示威者通過AirDrop與路人和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分享抗議相關信息。

然而,本月早些時候,蘋果公司在其全球操作系統11月9日的更新中對AirDrop功能做了額外限制,該限制僅適用於在中國大陸銷售的iPhone。

德桑蒂斯告訴福克斯新聞,這一事實,加上蘋果公司可能將推特(Twitter)從其無所不在的應用商店中刪除的說法,非常令人擔憂。

「所以他們基本上是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附庸。」他說,「那麼另一方面,在美國這裡,他們在做什麼?他們正試圖讓埃隆‧馬斯克的推特從應用商店中消失,這對言論自由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推特所有者馬斯克週一(11月28日)在一系列推文中稱,蘋果公司威脅要將推特應用從其應用商店App Store中刪除,「但不告訴我們原因」。他說這是蘋果應用審核程序的一部分。

反清零抗議爆發前 蘋果中國用戶使用AirDrop受限

10月中旬,即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據說AirDrop被用來傳播四通橋抗議事件相關信息。當時,有抗議者在北京四通橋上懸掛橫幅,抗議清零政策,指責習近平是獨裁者,並要求他下台。據信抗議者很快被捕,但這一事件促使中國境內外的許多人站出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CNBC報導說,這是上週末更廣泛示威活動的前兆。

據9to5Mac報導,在最新的iOS 16.1.1軟件更新中,中國的iPhone用戶只能在10分鐘內使用AirDrop接收其他非聯繫人的文件、圖片和視頻。一旦這10分鐘的窗口消失,AirDrop就會自動轉回,只針對聯繫人。

此次由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引發的抗議活動已席捲全球。除了北京、上海、南京、武漢等大城市的示威群眾,海外華人和留學生也紛紛趕到中共駐當地大使館,表達「反封控」強烈意願。

德桑蒂斯說,蘋果公司的權力基本上比一些國家的政府還要大,在他看來,他們正在利用自己的能力來「保護」中共政權,同時限制美國的言論自由。

蘋果沒有立即回應CNBC的評論請求。在一份在線聲明中,該公司表示,軟件更新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更新,建議所有用戶使用」。

彭博社報導說,該公司正計劃在明年將10分鐘的AirDrop時間限制推廣到全球的iPhone手機上。

根據Canalys的數據,中國在蘋果消費市場中所占比重越來越大,上季度iPhone占中國智能手機總出貨量的16%,高於一年前的11%。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