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中心公寓降價出售

【2022年12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房地產經紀公司Compass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灣區高科技公司持續裁員,市中心辦公樓持續關閉,舊金山市中心公寓樓,越來越多出現折價出售。

報告顯示,大市區和市場南部地區,包括市政中心(Civic Center)、 SoMa、米慎灣(Mission Bay)、芳草地(Yerba Buena)和南海灘(South Beach)等地的公寓樓,銷售價格中位數,比一年前下降了16.5%。

自2021年12月以來,這些社區的公寓銷售價格中位數,從147.5萬美元下降至123萬美元。

市中心街區房價中位數的跌幅,是舊金山市其它地區的兩倍多。在市中心以外,2021年,公寓的中位價下降了7%,而獨棟住宅的價格下降了7.5%。

Compass的結論是,由於「經濟、人口和生活質量問題等三重打擊」,導致需求下降,推動公寓樓銷售價格下跌。

Compass 首席市場分析師帕特里克.卡萊爾(Patrick Carlisle)說:「我知道,這部分市場已經走軟,但我沒有意識到,市場變化的程度有多大。這有點令人震驚。」

由於面臨全國性的經濟不穩定,股市下跌、利率上升和通貨膨脹,再加上舊金山市中心寫字樓的入住率非常低,落後於其它城市。

人流量不足,正在削弱小型企業。過去20年,舊金山市場街以南,高層住宅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為數十萬辦公室職員提供服務。

隨著遠程工作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市中心公寓樓的需求已經減弱。

「舊金山寫字樓市場,從世界上最熱門的市場,變成了最疲軟的市場。」卡萊爾說。

根據追蹤舊金山房地產的網站Socketsite分析,最近,有兩份關於 Lumina(市場南部雙塔豪華建築群)的銷售報告,顯示了市場的變化。

第一個是位於主街(Main St.)338號樓32層的單元,面積1,791平方英尺、三室、三浴。該單元於2016年5月,以325萬美元價格售出,於2019年8月,以350 萬美元的價格再次交易。

今年9月,以315萬美元的掛牌價再次上市,最終在11月,以268萬美元的價格售出,自2019 年以來下跌了23.4%。

此外,同一棟樓中的一套兩居室單元,售價為260萬美元,如果以該價格出售,將比2016年的329.5萬美元下降21%。

卡萊爾說,雖然目前市場為買家提供了機會,但利率上升至20年來的高位,抵消了低價銷售帶來的讓利。

不過,對現金支付的買家來說,或者那些期望未來能夠以較低利率,進行再融資的人來說,機會還是有的。◇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