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是如何穿越美墨邊境的?

【2022年12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正在美墨邊境,針對有史以來最危險的毒品——芬太尼,展開新的圍剿行動。

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當局努力通過廣泛搜索,來遏制芬太尼流入美國。

瑪麗莎·馬林(Mariza Marin),是聖地亞哥(San Diego)和蒂華納(Tijuana)之間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入境口岸主管。

她說,在美國緝獲的芬太尼中,有60%是在南加州的美墨邊境口岸搜獲的。

每天有超過6.5萬輛汽車,通過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馬林說,他們第一次遇到芬太尼,是2008年,自2019年以來,芬太尼的數量猛增。

為了搜索毒品,邊境巡邏人員使用非侵入式檢查技術,掃描過關的司機和汽車。

「我們正在尋找藏在車內的毒品包裹」,馬林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說,毒品會被藏在不同的地方,甚至藏在煤氣罐裡。

馬林還說,一包芬太尼可能只有磚塊那麼大,裡面卻裝著價值幾十萬美元的芬太尼。在訓練有素警犬的協助下,邊境巡邏人員,每天可以搜查數千輛汽車。

他們不僅關注毒品會被藏在哪裡,還要關注誰有可能攜帶毒品。過去幾個月中,未成年人攜帶毒品過關的趨勢有所增加。

馬林說,「經濟能力較弱」的高中生和初中生,是邊境巡邏人員關注的目標。

「毒品犯罪集團給他們看似很多的錢,500美元、1000美元。讓他們把東西放在你的口袋裡,放在你的背包裡,然後帶著它過境」,她說。

地下隧道也被利用來走私毒品。今年早些時候,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調查發現,一條全長1,700英尺,非常先進的隧道,從墨西哥的蒂華納一直延伸到加州的奧泰梅薩(Otay Mesa)。

這條隧道裡,有電力供應,還有小火車軌道。當局不知道它運行了多長時間,誰在運行它,以及在美墨邊境還有多少這樣的隧道。

馬林說,即使是一小部分芬太尼進入了美國境內,也會嚴重影響美國社會。雖然不可能查獲每一片越境的芬太尼,但是,馬林希望借助現代技術、加大執法力度,儘可能減少芬太尼進入美國境內。

馬林說:「這真的是需要,全方位組合技術、直覺、訓練和情報,來真正、真正地阻止芬太尼毒品侵入美國。」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