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助陣 聖誕前的禮物幫洛城遊民點燃希望

【2022年12月10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洛杉磯是全美遊民最多的城市。幫助遊民離開街道回歸社會,是人們普遍關心的問題。本週四(8日),埃弗雷斯特基金會(Edwin Everest Foundation)在位於西洛杉磯凡奈斯(Van Nuys)的庇護所舉辦了一次明星助陣的慈善活動,給無家可歸者傳遞溫暖和希望。

在由慈善組織「Hope of the Valley Rescue Mission」開辦的「Bridge Home Shelter」庇護所,遊民約翰‧桑托斯(John Santos)帶著他的狗已生活了一段時間。在此之前,他承受了接二連三的打擊:先是兒子死去,緊接著和妻子離婚,然後又失去了工作。於是,帶著狗兒流浪成了他的生活方式。

2022年12月8日,居住在「Bridge Home Shelter」庇護所的遊民約翰‧桑托斯參與慈善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一個雨天,他正走在街邊,一輛「肌肉車」停在他身旁。車上的先生向他友好地招手:「你能過來一下嗎?」他過去一看,原來是他熟諳的電影明星丹尼‧崔喬(Danny Trejo)。崔喬和他寒暄,給他一個擁抱,又送給他一筆錢,對他說:「好好照顧你的狗兒。」

再次見到崔喬,桑德斯非常開心,他和崔喬擁抱,講述了那次邂逅的經歷。兩人就像一對老友久別重逢。

明星崔喬:聖誕前的禮物給人不同的感覺

崔喬年少時曾經浪蕩街頭,還進過監獄,後改邪歸正,成為好萊塢著名反派明星。現年78歲的他,8日當天從自家快餐店帶來了數百份餐點和飲料。

2022年12月8日,美國影劇界明星丹尼‧崔喬參與凡奈斯「Bridge Home Shelter」庇護所的慈善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2022年12月8日,電影明星丹尼‧崔喬捐助的便餐。(馬尚恩/大紀元)

一年當中,崔喬和朋友們經常出來幫助遊民,但聖誕節前餽贈禮物,感覺有所不同。在傳統節日到來之際,全美家家戶戶都會開始準備團聚和禮物,遊民們這時也會回憶起以前的家庭生活。

「這給了他們希望。你知道,當你無家可歸時,當你被(生活)打倒時,你就像沒了希望。我們希望他們的生活開始有一點希望。」崔喬說。

崔喬鼓勵更多人出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你衣櫃裡有不穿的衣服嗎?把它綑起來送給無家可歸的人。」

洛杉磯遊民當中,很多人有心理健康和毒癮問題。崔喬支持首先做心理康復,然後幫助他們獲得永久居所,再幫助他們擺脫毒癮、回歸社會、過正常的生活。

幫助無家可歸者 需要社會共同行動

這家庇護所約有八十多個床位。遊民們在寬敞的大廳一起就餐、看電視,室外還有聊天的場所。一些遊民年過七旬,他們看上去衣著整潔、非常滿意這裡的生活。

工作人員都訓練有素,言談溫和親切。幾位遊民談到居住的感受,都提到一點:這裡的人友善、禮貌。

庇護所主管莎倫‧索莫薩(Sharon Somoza)介紹,遊民在此處一般可以待90天。在此期間,庇護所會幫助他們尋找永久居所;如果沒有如期找到,居住時間一般可以無限期地延長。

索莫薩說,人們離家成為遊民各有原因,「幫助庇護所這個特殊群體的人非常重要,這需要不同的合作夥伴,不是一個組織能夠解決的,而是社區協作的問題,我們必須一起努力。」

傳遞微笑 讓遊民不放棄希望

埃弗雷斯特基金會主席邁克爾‧埃弗雷斯特(Michael Everest)主持了當天的活動。作為專注醫療培訓領域的非營利組織,他們四年來一直關注遊民營地,每當看到街道或公園出現一個遊民退伍軍人營地,就會主動接觸,與對方交談,並分發食物。

埃弗雷斯特介紹,讓接受心理學訓練的學生們和遊民交談,不僅傳遞愛心,也是他們專業訓練目標的一部分。

他認為人與人之間息息相通,「我們有責任向人們展示愛;可以給他們送錢、送食物,但是他們還需要一個微笑、需要愛」。

通過這些活動,他希望向無家可歸者傳遞一個信息:「我們支持你,永遠不要放棄,永遠保持希望。因為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繼續堅持,事情就會改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