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遭痛風折磨 妻子學自然療法挽救他生命

【2023年06月22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醫生無法回答,為什麼蒂姆‧金(Tim Kim)會有那麼多的痛苦。家裡堆積如山的止痛藥沒有任何效果,夫妻倆束手無策,徒呼奈何,而他的痛苦還在一天天加劇。

這個病痛始於2016年的「輕微腳痛」,當時醫生「診斷他患有足底筋膜炎,然後是跖骨痛」。蒂姆的妻子塞拉‧金(Sierra Kim)告訴《大紀元時報》,「2017年,他的健康狀況繼續惡化。」

「他們建議,『去買一雙更好的鞋子吧。』」29歲的塞拉說。

到2018年,輕微的疼痛已經演變成劇烈疼痛和極度腫脹。她31歲的工程師丈夫當時連續數週失去行動能力。幸運的是在2020年的COVID疫情封鎖期間,蒂姆在家遠程工作,不用出門上班。2020年蒂姆也經歷了他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發作,當時他連續六個月無法行走。

最終,他辭去了工作。

塞拉‧金和丈夫蒂姆‧金。(由Kendall Nicole Studios和Sierra Kim提供)

核磁共振顯示他的韌帶撕裂,醫生認為這是他疼痛的原因。止痛藥不起作用,而體檢結果顯示蒂姆在其它方面都是「健康的」。他們「感到非常困惑」。

「我們感覺醫生們只是在猜測,他們真的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塞拉說,「我們一共看了近15名或更多的醫生,而他們幾乎都說了同樣的話:服用一些布洛芬止痛藥,休息一下,然後就會康復。」

他們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處方藥,止痛藥、膝蓋注射類固醇等等等等,這對夫婦對他們的醫生產生了懷疑。

「他們從來沒有真正找到問題的根源」,她說,「他們基本上只是試圖緩解症狀,並沒有真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這對夫婦對「對抗療法」醫學,包括大製藥公司、大醫療機構之流感到失望。

然後,他們遇到了一位自然療法醫生,他揭示了蒂姆疼痛的原因:痛風。蒂姆並開始接受治療。這給他們帶來了希望。

這也使塞拉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朝著一個新的方向前進:研究自然療法來治癒她的丈夫。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們從德克薩斯州的家搬到了芝加哥郊外。

看到蒂姆的情況越來越糟,她放棄了數據分析的日常工作,攻讀營養學碩士學位。這成了她努力的新起點。「我對營養的追求的部分原因是希望更多地了解人體,並幫助我的丈夫」,塞拉說,「他完全成了殘疾人。」

「最終他不得不離開工作,因為他無法再請假了。」

(左)塞拉參加了自然療法醫學講座;(右)塞拉‧金。(由Sierra Kim提供)

塞拉遇到了自然療法醫學從業者邁克爾‧羅賓遜醫生(Michael Robinson)。「針對我丈夫遭受的痛苦,他告訴我們如何處理飲食和改變生活方式,這些措施真是太有用了。」塞拉說。

所有其他醫生都認為痛風是蒂姆劇烈疼痛的可能原因,因為它通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塞拉說,「它通常發生在喝很多酒或經常吃紅肉的人身上」。

對抗療法的醫生將身體簡化為單獨的部分,而自然療法則將人體視為一個整體。

「當自然療法醫生查看所有的病史和血液檢查時,他全面地看待一切」,塞拉說,「所有的檢查結果都認為這是痛風,但只有羅賓遜博士指出了真正原因。」

羅賓遜博士開了一種定製配方的酊劑(高濃度劑量的草藥),以直接針對蒂姆的症狀。

與此同時,他創建了一個治療方案。這個方案讓蒂姆的痛苦大部分都消失了。

治療蒂姆痛風的自然療法

自然療法的基礎與對抗療法醫學的基礎不同。後者源於戰時醫學,基本目標上是讓士兵回到戰場上,所以擅長治療手臂骨折或撕裂傷等症狀。

這對預防疾病來說不是很起作用,而且它也不從整體上看待身體。

而自然療法本質上是整體性的,旨在治療疾病的根本原因。看到對抗療法方法的失敗,自然療法的創始人從各種古代文化中獲取傳統醫學方法。然而,它在歷史上是西方的療法。

「一位名叫本尼迪克特‧拉斯特(Benedict Lust M.D.)的德國醫生於1901年將自然療法引入美國」,塞拉說,「它從許多傳統醫學形式中汲取智慧,如阿育吠陀和傳統中醫,同時也有現代科學的嚴謹性。」

像那些古老的醫學一樣,它承認並利用身體與生俱來的自我修復能力,而不僅僅是減輕症狀,所以自然療法的目標是給這種自我修復功能創造有利條件。

(左)塞拉和蒂姆參加了她的醫學教育結業的受袍儀式。(右)塞拉‧金。(由Sierra Kim提供)

「(自然療法)的主要途徑是真正為療癒創造條件,並消除可能成為療癒障礙的東西」,塞拉說,「部分方法是改變我們的飲食,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以及服用一些草藥。」

自然療法的「治療順序」結合了高階和低級干預。它的醫生會選擇侵入性最小的治療。

塞拉說,與對抗療法不同,「飲食,生活方式,團隊,心理健康,靈性」等較低級別的干預被納入自然療法。還有更具侵入性的措施,例如合成激素或藥物,但它們僅用於治療更嚴重的症狀。

「社會上有很多關於自然療法醫生的錯誤信息,有些人認為自然療法是庸醫,它沒有科學基礎。」塞拉說,「我認為很多錯誤認識都與錯誤信息有關,人們不知道自然療法醫生基本上接受了與傳統醫生相同的嚴格程度的培訓。」

她認為自然療法被美國醫學協會政治化並被排除在主流醫學界之外。

「直到近些年,自然療法醫生才失去了執照和執業權」,塞拉說,「自1970年代以來,它一直都在復興。」

找出罪魁禍首

蒂姆的痛風是由遺傳和不良飲食共同引起的,而後者可以治療。

首先,他們必須找出罪魁禍首。

「我們吃了很多高嘌呤食物,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些食物可能導致痛風。」塞拉說。

所有的精製糖,番茄醬、沙拉醬、高果糖玉米糖漿,以及其它任何可能引起炎症的東西,都必須去掉。

塞拉說,這包括餅乾、薯條、蘇打水、小甜餅和冰淇淋,以及其它不健康食品,如麩質食品、乳製品或任何其它高度加工的東西。

對於塞拉和她的丈夫來說,有機食品總是勝過非有機的。她說,後者含有殺蟲劑,是「人們接觸的巨大毒素來源」。「我們確實有排毒的天然能力,但暴露於如此高的毒素負荷,使得排毒變得極其困難。」

蒂姆的康復真正開始是在2021年。一開始很慢,但很快就走上了軌道。

飲食和運動:治癒條件

蒂姆不健康的飲食被更多的全食物(whole foods)所取代。這些基本上都是我們古代祖先所熟悉的,但在工業化食品時代卻被擱置一旁。我們的祖先知道食物就是藥物。

「水果和蔬菜有很多不同的好處」,塞拉說,雞肉提供「優質蛋白質」,「我們的肝臟需要某些胺基酸才能正常運作和解毒。」

「我們需要土豆或西蘭花等食物中的B族維生素,肝臟需要多種B族維生素才能正常運作,解毒,並產生我們身體所需的某些代謝產物。」

蒂姆家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樣本,包括減少炎症和痛風的食物。(由Sierra Kim提供)

蒂姆一天中的三餐示例可能如下所示:

早餐:通常是雞蛋和蔬菜或燕麥片和一些藍莓;

午餐:雞肉大菜或雞肉沙拉;

晚餐:通常要麼是土豆,要麼是糙米,這是他們的澱粉類食物之一,蔬菜和雞肉較多。

除了飲食,自然療法還包括運動。

蒂姆的治療從治療運動開始,最終發展到步行。2022年,他開始舉重,每天鍛鍊不同的肌肉群。

「人體應該擁有更多的肌肉質量而不是脂肪質量,擁有更大的肌肉質量可以降低你的整體炎症水平。」塞拉說。

蒂姆展示他的鍛鍊計劃的進步。(由Sierra Kim提供)

在以上所有療法的結合作用下,很快,蒂姆的疼痛頻率和嚴重程度都下降了。

「他肯定進步了很多。他能夠每天鍛鍊,他能夠和我一起散步,這令人難以置信,因為過去他無法做到」,塞拉說,「他幾乎能夠做大多數正常的日常活動。他不再有痛風發作。」

目前,蒂姆正在自己的領域尋找新的職業機會。他希望找到一份比上一份工作壓力更小,不會妨礙他康復的工作。

他正在考慮將自己的音樂天賦作為一種選擇。

塞拉的自然療法之旅仍在繼續

至於塞拉,她成為了一名經過認證的營養專家,並繼續在自然療法醫生的道路前行。這要歸功於蒂姆,但她認為更是上帝做出了必要的安排。

「在整個旅程中,我相信上帝,我真的相信是上帝引導我並打開了很多門」,她說,「我以前從來沒有真正聽說過自然療法或類似的東西。」

塞拉根據丈夫減少炎症和痛風的需求,做了一個健康的餐盤,裡面有很多蔬菜。(由Sierra Kim提供)

「但當我攻讀碩士時,我遇到了最終能夠幫助我丈夫的醫生。」

在她的Instagram頁面「與塞拉一起成長」(thrivewithsierra)上,塞拉分享了他們的旅程,以及她對自然療法醫學的熱情,旨在幫助他人康復並保持健康。

「鼓勵他人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她說,「我還想為人們提供免費教育,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醫療保健從業者的費用,而我認為錢不應該成為人們的障礙。」

原文「He Was Destroyed by Gout, so She Learned Naturopathic Medicine That Saved His Life–Here’s How」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