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倒數 加州多項交通新法2023年上路

【2022年12月2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將有一批新法規於2023年1月1日生效。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提醒民眾,很多新法與道路駕駛和民眾交通安全息息相關。

終止70歲及以上加州人在線更新駕照服務

2021年,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曾簽署一項臨時性法案,允許加州長者在線或通過寄信的方式,更新駕照或身分證,直到2022年12月31日結束。

從明年1月1日起,加州法律要求70歲及以上的長者必須親自到DMV辦公室更新駕照或身分證。

永久性殘疾人停車證更新的新要求

DMV正在向持有永久性殘疾人停車證至少六年的加州人發出通知,要求他們給予回應,確認仍需要殘疾人停車證。沒有及時回應的人,DMV將不予更新。

新要求是根據SB611的立法規定,旨在遏制欺詐和濫用殘疾人停車牌的行為。

加強對自行車騎手的安全保障措施

加州現行法律規定,汽車司機在超越相同方向行駛的自行車騎手時,必須與之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離,否則將面臨罰款。但從1月1日起,法律要求汽車司機在可能的情況下,換到另一條可用車道才能超車。

法律還允許第三級電動輔助自行車(Class 3 e-bike)騎手使用經批準的自行車道和小徑。此外,從2024年1月1日起,法律允許自行車騎手在步行標誌亮起時穿過十字路口。

在加州「安全」亂穿馬路不再違法

隨著紐森簽署AB2147號法案,從明年1月份起,加州司機要慎防行人橫穿馬路的行為。

新法規定,只要安全的情況下,即使民眾不走人行道橫穿馬路(jaywalk),也不算違法,執法人員不可因此開罰單。新法定義,執法人員只有在合理判斷後,認為一個人橫穿馬路存在著被汽車撞到的危險時,才可以阻止其亂穿馬路並開具罰單。

對此,很多駕駛員感到憂心忡忡,認為這會給行人和駕駛員都帶來不利影響。有城市市府也認為,在非指定區域過馬路構成了魯莽的危險行為。

禁止在停車場進行雜耍表演

整個加州的停車場與公共道路一樣,正式被列為禁止街頭賽車和雜耍的地點。

另外,從2025年7月1日開始,加州另一項法律允許法院吊銷違反該禁令者的駕照。

可通過電子郵件接收部分DMV通知

加州新法改變了以往僅限郵寄的模式,允許民眾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接收某些DMV更新通知。但前提是,民眾需自行到DMV官網創建一個在線帳戶,並做出選擇。

新法還取消了要求車輛銷售人員必須親自到DMV辦公室更新執照的要求。

電子車牌在加州已合法

今年10月份,加州通過《機動車電子車牌法案》,允許車主使用加州公司Reviver獨家製造的電子(數字)車牌。

所謂電子車牌,就是將老式金屬車牌換成車牌大小的液晶顯示屏,上面會顯示該車的車牌號碼。

電子車牌的好處包括自動更新貼紙年份、提供車輛定位服務和安全功能等。例如,車輛一旦被盜,車牌上會顯示出緊急消息。但電子車牌也引起了部分民眾對隱私和安全的擔憂。

半自動車輛消費者須知

汽車經銷商和製造商如果銷售配備部分自動駕駛功能的新乘用車,或為消費者提供添加此類功能的任何軟件更新或車輛升級選項,都必須對其功能和限制作出明確的說明。法律禁止汽車製造商或經銷商以欺騙性方式營銷某項功能。

打擊催化轉換器盜竊

這些法律要求回收商必須保存所回收的催化轉換器的詳細記錄,以及僅允許獲授權方出售二手催化轉化器。該法律旨在打擊催化轉換器盜竊。

某些退伍軍人無需支付通行費

新法規定,登記在退伍軍人名下並懸掛特殊牌照的車輛,無需支付道路、橋梁、高速公路、車輛交叉口或其它收費設施的通行費。

DMV強調,該豁免僅適用於懸掛特殊牌照的車輛,這些牌照是發給殘疾退伍軍人、珍珠港事件倖存者、戰俘,以及獲得紫心勛章或國會榮譽勛章等殊榮的退伍軍人。

駕照上的「退伍軍人」標識

按照新法,退伍軍人若想在駕照或身分證上添加「退伍軍人」標識,無需再支付5美元的費用。

DMV表示,除非另有說明,否則上述法律將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