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恐怖毒品「Tranq」 可能已經侵入舊金山

【2023年01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就在舊金山政府努力應對芬太尼毒品危機的時候,另一個更恐怖的毒品「Tranq」,已經開始在美國氾濫,最近引起舊金山政府嚴重關注。

一種化學名稱為二甲苯胺噻嗪(Xylazine)的藥物,是動物鎮靜劑,通常用於馬、牛等大型動物。作為獸藥,它不在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監管範圍之內。

這種動物鎮靜劑被混入芬太尼中,形成新型毒品,俗稱為「 Tranq 」。Tranq比芬太尼更恐怖。注射Tranq的人,都會昏迷好幾個小時。而且,注射部位會發黑、潰爛,傷口非常難以癒合,導致截肢、毀容、骨骼疾病、軟組織疾病,直至蔓延全身,令醫務人員恐懼。

更嚴重的是,使用Tranq後,對疼痛的感知會變得遲鈍,身體已經潰爛的吸毒者,就會加倍使用Tranq止痛,導致更嚴重的腐爛。

由於二甲苯胺噻嗪不是阿片類藥物,因此逆轉藥物Narcan不適用於它。這意味著,如果有人對芬太尼和二甲苯胺噻嗪都過量服用,則Narcan僅逆轉芬太尼的影響,而對二甲苯胺噻嗪不起作用。目前,醫學界尚未有逆轉毒品Tranq過量的辦法。

UCSF家庭社區醫學教授,丹尼爾.西卡隆(Daniel Ciccarone)說:「(毒販將毒品)與其它藥物結合」, 這尤其令人震驚,因為「我們沒有弄清楚,我們所處的過量危機。」

非營利組織,舊金山艾滋病基金會(San Francisco Aids Foundation)表示,今年秋天,街頭毒品樣本測試結果顯示,有「微量」的二甲苯胺噻嗪。雖然,在過去6個月中的數百個樣本中,僅發現了一例,但該發現促使基金會,增加了其教育和監控力度,因為毒品供應隨時可能發生變化。

週二(1月10日),田德隆的癮君子說,這種毒品尚未在舊金山大量供應。37歲的聖地亞哥·凡騰(Santiago Phantom),對《舊金山紀事報》說,他剛從洛杉磯來,他可能在那裡看到過它。現年65歲的科斯莫(Cosmo),居住在田德隆,他越來越擔心二甲苯胺噻嗪,「您可以打賭,它已經在這裡了」。

現在,舊金山所有毒品過量死亡中,大多數都是阿片類藥物造成的。因此,舊金山政府官員們,仍處於計劃的早期階段,主要集中在加強監督和教育上。

費城( Philadelphia)是美國二甲苯胺噻嗪毒品的大本營,但根據VICE新聞的報導,該藥物已傳播到至少39個州。

2000年代初,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毒品供應中,發現了這種毒品,但此後它就進入了美國東北部,在賓夕法尼亞州( Pennsylvania)的毒品死亡中,似乎最為普遍。在費城和麻薩諸塞州西部、密歇根、馬里蘭、康涅狄格州,也發現有人因為這種藥物死亡。◇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