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國最幸福城市 灣區桑尼維爾奪冠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2022年美國最幸福城市的排行榜已經出爐,生活在加州,尤其是灣區桑尼維爾(Sunnyvale)市的居民,幸福感最強。

個人理財信息和諮詢公司SmartAsset,對美國164個城市進行了研究,在美國前10個最幸福城市的排名中,加州共占6個城市,其中4個位於北加州,2個位於南加州。

南灣的桑尼維爾(Sunnyvale)奪得桂冠,成為全美最幸福的城市,東灣的菲利蒙排名第四,聖荷西排名第8,北加州的羅斯維爾(Roseville)排名第七,南加州的聖塔克拉里塔(Santa Clarita)和爾灣市(Irvine)分別排名第九和第十。

SmartAsset的研究人員,綜合衡量了個人財務、幸福感和生活質量這3個類別的13項指標,通過對這些指標數據進行的分析,列出了整體排名。

這些指標包括每年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口占比、生活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預期壽命、體育活動率、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成年人占比,以及結婚率等。

根據SmartAsset的數據,桑尼維爾是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佔62.5%),結婚率排名第五(佔56.8%),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成年人比例為第三低(約佔5%),暴力犯罪率爲第九低。

菲利蒙(Fremont)在榜單上排名第四位,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口比例占55.4%,結婚率爲61.6%,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成年人占比爲4.9%,生活成本占收入的32.2%。

排在第八位的聖荷西(San Jose),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口比例也很高(佔43%),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成年人比例占佔7.4%。

另外,加州還有4個城市,躋入美國前50個最幸福城市的榜單中,其中舊金山排在第14位,緊隨其後的是海沃(Hayward),排在第17位,聖塔羅莎(Santa Rosa)和奧克蘭(Oakland),分別排在第25位和第32位。

在這項研究中,根據個人破產申請率、預期壽命和居民貧困占比等指標,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Birmingham)的排名倒數,是第五最不幸福的城市;新澤西州的紐瓦克(Newark)和田納西州的孟菲斯(Memphis),分別是第二、第三最不幸福的城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