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幾十年來最深積雪

【2023年02月0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飽受乾旱之苦的加州進入2月份,積雪量達到四十年來最高水平,反映出當地的供水能力得到提升,但人們對未來幾個月的乾旱、洪水和其它潛在危險仍不無擔憂。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水資源部(DWR)官員在本季第二次積雪測量中說,全州範圍內的塞拉山(Sierra)積雪量在週三(2月1日)為正常值的205%。

更令人鼓舞的是,積雪量是歷年4月1日平均值的128%,4月1日是加州積雪通常最深的時刻。

水資源部積雪測量經理肖恩‧德古茲曼(Sean de Guzman)說:「我們的積雪量令人難以置信,這正是加州所需要的,有助於我們擺脫持續的乾旱。」他表示,加州積雪量目前超過了1982至1983年冬天創下的紀錄。

南太浩湖(South Lake Tahoe)附近的菲利普斯站(Phillips Station)是每年冬天進行月度測量的地方,該站的積雪量是當日平均水平的193%。

積雪是加州供水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占供水量的約三分之一,在炎熱、乾燥的夏季尤其重要。

德古茲曼說,今年的豐收是12月底和1月襲擊加州的大氣河流風暴的直接結果。風暴向加州傾倒了數万億加侖的降水,補充了水庫,並將山區埋在幾英尺厚的積雪下。

這足以讓水資源部暫時將水務機構的供應分配從5%增加到30%。但官員們週三對加州未來的乾旱仍表擔憂。

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內梅特(Karla Nemeth)說:「雖然今天的結果對供水來說是個好消息,但我們依據經驗知道,如果未來幾個月再次出現乾旱,積雪將很快消失。」

不可否認,1月份開局強勁。週一,位於多納帕斯(Donner Pass)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塞拉中央山脈降雪實驗室(UC Berkeley Central Sierra Snow Lab)報告說,整個雪季的積雪總厚度已達到360英寸——通常是全年的平均值。

首席科學家安德魯‧施瓦茨(Andrew Schwartz)說:「一般來說,達到這個平均值時,是在一年的晚些時候。我們提前三個月達到了這個目標,這絕對是太棒了。我們在未來肯定處於一個非常好的局面。」

雖然往年的雪比較密——這意味著雪堆中的水更多,但施瓦茨週三表示,目前的降雪量是該實驗室自1971年開始數字化紀錄以來最高的。

他說,在正常情況下,這個季節有這樣一個可觀的開端,並沒有什麼壞處,但有幾個例外,「如果我們超出正常情況,發生類似一場溫暖的雨雪,就可能帶來災難性洪水,因為雪更容易融化」。

事實上,州政府官員說,隨著積雪開始融化成徑流,洪水管理將不容忽視。根據4月或5月融雪的速度,它可能會淹沒下游的水庫。

季節性預測仍然沒有定論,到4月份,加州大部分地區潮濕或乾燥的可能性幾乎相等,這意味著水資源管理者必須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