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共使用間諜氣球 加州專家釋「優勢」

【2023年02月10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侵入美國領土的中共間諜氣球雖已被擊落,但此事在國際社會上掀起的軒然大波仍未平息。為何中共要使用間諜氣球?加州計算機工程專家對這種「偷偷摸摸的監視」技術作出一些解釋。

美國官員表示,上週遭擊落的間諜氣球,是中共對世界各地軍事地點進行全球監視計畫的一部分,間諜氣球與衛星一樣能夠收集圖像。

在技術發達的時代,中共再次使用氣球做間諜的目的,也引發外界各種揣測。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CSUF)計算機工程系的崔副教授(Yoonsuk Choi)認為,在某些高度,氣球上拍攝和收集的圖像,可能比使用衛星更容易,而且質量更好。

而氣球也具備某些優勢,例如可以飛得離地面更近,在一個地點上空停留更長時間,並收集多種形式的數據。

他說:「收集的數據可以實時處理。它也比使用衛星更便宜,而且更容易覆蓋某些地區和地點。」

2月2日,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證實,他們正在跟蹤一個侵入美國領土的中國(中共)高空間諜氣球。間諜氣球行經美國西北部的蒙大拿州,而該州的馬姆斯卓(Malmstrom)空軍基地擁有美國的核武發射井。

事發後,中共辯稱這是「民用氣球失控誤入」,但美國多次駁斥這一說法,並強調這是「間諜氣球」。2月4日,美國將其擊落。

崔教授說:「如果這真的是中國政府(中共)聲稱的無害民用設備,那他們應該採取明確和適當的步驟來處理。氣球在一些敏感地點上空徘徊,足以證明它們是為了進行偷偷摸摸的監視。」

「有可能是氣球上有各種傳感器」,他表示,「由於傳感器非常小,不僅可以安裝視覺圖像傳感器,還可以安裝其它傳感器,如光譜圖像傳感器。」

他進一步說:「光譜圖像傳感器與視覺傳感器一起,就可以進行精確的目標探測和識別。我們甚至可以通過其看到目標內部的東西。例如,看到建築物、貨物和卡車內部的情況。」

間諜氣球事件激化了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美國國會議員與22個州正在考慮限制中資購買美國農田。

另外,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2月9日表示,中共間諜氣球製造商與中共軍方有「直接關係」。美國將制裁為中共軍方提供氣球的實體。◇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