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讓加州納稅人推遲報稅

【2023年02月1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美國國稅局(IRS)敦促住在加州或其它十幾個選定州的居民推遲提交2022年納稅申報表。

這適用於去年從所在州獲得特別退稅或退款的人。例如,加州部分居民收到了200美元到1,050美元不等的「中產階層退稅」(Middle Class Tax Refund ,簡稱MCTR)。

去年,19個州通過各種方案為納稅人提供通貨膨脹救濟款。由於國稅局不確定是否要對這些款項徵稅,因此週五發布了該指導意見。

據FOXLA報導,美國國稅局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儘快與各州稅務官員合作,為納稅人提供更多信息和更清晰的指引」,以澄清任何不明確的地方。

如果您去年收到州政府的退稅,以下是您需要了解的內容。

我收到了加州退稅,國稅局的聲明對我意味著什麼?

如果您在2022年從您所在州獲得退稅,國稅局建議您暫緩報稅,直到該局給出進一步指示。提供這些退款的某些州已確定:對大多數人來說無需為這些款項納稅。全國稅務專業人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ax Professionals)稅務內容和政府關係主管湯姆‧奧薩本(Tom O’Saben)說,需要確定的是,聯邦是否打算對這些退款徵稅。

全美自僱業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elf-Employed)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基思‧霍爾(Keith Hall)說,在一些州,如果人們在2022年收到退稅,只有選擇逐項扣除額時才會被徵稅。弗吉尼亞州就是一個例子,該州已聲明,申請標準扣除額的納稅人所收到的退稅不會被徵稅。但是,並非所有州都發布了退稅指南。

加州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提醒加州人,州稅和聯邦稅的規定不同。加州稅務局表示,「中產階層退稅」不是該局的應稅收入,但可能被聯邦視為收入。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您收到至少600美元的通貨膨脹救濟金,您可能就會收到1099-MISC表格。

我為什麼要推遲報稅?

霍爾說,如果納稅人想避免修改之前提交的稅表,就應該遵循國稅局的建議。

我收到了退款,但已經報了稅,應該怎麼辦?

國稅局建議您先不要提交「訂正稅表」(Amended return)。

如果您認為需要提交「訂正稅表」,國稅局建議您等待,直到該局給出進一步的指示。

哪些州在2022年提供特別退稅?

2022年有19個州提供特別退稅,包括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特拉華、佛羅里達、佐治亞、夏威夷、愛達荷、伊利諾伊、印第安納、緬因、馬薩諸塞、明尼蘇達、新澤西、新墨西哥、俄勒岡、羅德島、南卡羅來納和弗吉尼亞。

如果我不確定這是否適用於我,怎麼辦?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需要等待報稅,建議您諮詢稅務專業人士,了解您的具體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