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上調最低工資 2015年來最大漲幅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自2023年7月起,舊金山的最低工資,將上調至少1美元,這是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工資漲幅。

從2023年7月1日開始,舊金山的雇主,將被要求向雇員支付每小時18.07美元的最低工資,這比目前該市16.99美元的基準工資,增加了6%。

舊金山的最低工資與通貨膨脹率掛鉤,每年的7月份,會根據舊金山-奧克蘭-聖荷西(San Francisco-Oakland-San Jose)都市區,勞工的消費價格指數增加。J提案是該市選民在2014年通過的一項法案,規定了每年需進行生活費用調整。

該市首席經濟學家泰德・伊根(Ted Ega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按通貨膨脹調整後的美元計算,這根本不是一個增長。我認為這些天,對大多數企業來說,勞動力短缺,是一個比最低工資增長更重要的問題。」

金門餐飲協會(Golden Gate Restaurant Association)的執行董事勞里・托馬斯(Laurie Thomas)預計,新的工資標準,將對整個城市的企業產生漣漪效應。

「它是否會給所有的企業帶來壓力?是的,」托馬斯說,「會發生什麼?我們將不得不提高價格。」

舊金山生活工資運動(Living Wage campaign)的聯合主任卡爾・克萊默(Karl Kramer),對這一宣布表示慶祝,他說,加薪將有助於許多低工資的員工,他們被迫離開舊金山,前往灣區更便宜的地方(居住),但仍然面臨著前往舊金山工作的通勤困擾。

雖然沒有一個全面的全國性最低工資的資料庫,但由金融技術公司SmartAsset,彙編的全國79個最大城市的最低工資數據表明,舊金山上調後的最低工資,將使其在全國的小時工資中名列前茅,僅次於其它幾個地方。例如,在西雅圖,雇主必須至少支付每小時18.69美元,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每小時最低工資為18.15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