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東灣 都柏林亞裔人口增長最快

【2023年02月1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近年來,由於房價飆升、出生率下降和人口大量外遷,灣區大多數城市,一直處於停滯或縮小的狀態。但都柏林(Dublin)除外。

據報導,從2010年到2020年,這個東灣城市發展成一個新興都市,人口從4.6萬增長到近7.3萬,增長了58%。都柏林不僅是該時期灣區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也是加州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在美國5萬人口以上城市中,人口增速排名第12位。從2020年到2021年,該城市的人口增長基本持平,而灣區其它城市人口普遍下降。

都柏林發展迅速的三大因素

在一個過去十年人口增長停滯的地區,都柏林的逆勢發展令人驚訝。不過,當地商家和政府官員認為,都柏林成為發展最快的灣區城市是有道理的,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

一個重要因素是,都柏林建造了大量的住房。從2010年到2020年,全市新房建造比率,約為每萬人批准建造1,800套住宅。這幾乎是苗必達市(Milpitas City)的兩倍、舊金山的四倍多。苗必達每萬人新房建造比,在灣區排名第二。

在都柏林居住工作了20年的房地產經紀人金姆·德爾(Kim Deol),告訴《舊金山紀事報》,「在2000年後,他們建造了成千上萬的住宅」。

德爾表示,都柏林的平均收入,比灣區其它城市都高。都柏林家庭收入中位數,為17萬美元;舊金山家庭收入中位數,為12.6萬美元。還有,都柏林的房屋平均價格,為每平方英尺630美元;舊金山房屋平均價格,為每平方英尺1,090.9美元。

第二個重要因素是,都柏林是一個適合養育孩子的地方。據德爾稱,她自己就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這個城市的(家庭)建設做得非常好」,她說道,「有許多公園、網球場等,還有大型水上樂園,有室內、室外游泳池和兒童水滑梯。」

她說:「最重要的是,都柏林的公立學校評價很高。根據Niche最新數據,都柏林聯合學區(Dublin USD)在阿拉米達(Alameda)縣中排名居前,該學區在加州438個學區中排名第33。」

第三,德爾還認為,都柏林讓人感到安全。「您可以打開車庫,您不會有事的,不會發生任何事情。」

都柏林人口特點

在2010年至2020年間,都柏林是唯一一個18歲以下人口比例增加的大型灣區城市。截至2020年,大約四分之一的都柏林居民年齡在18歲以下,而舊金山只有略超過十分之一的人口在18歲以下。

而且,都柏林的人口增長,幾乎完全是由亞裔推動的。

過去十年,都柏林從白人占多數的城市,轉變為亞裔占多數的城市。在2010年,都柏林人口中有44%是白人,大約四分之一是亞洲人。但在10年內,都柏林的亞裔人口增加了2倍多,從不到1.2萬人增加到將近3.9萬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