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立法 阻止社媒向青少年推送有害網站

【2023年03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參議員斯金納網站,加州參議員南希·斯金納的(Nancy Skinner),本月向加州參議院,提出一項法案SB 287,以阻止社交媒體平臺,向青少年兒童,推送宣傳芬太尼毒品、自殺,以及其它有害的網站。

芬太尼使用過量,已成為灣區的一種流行病。據KRON4新聞報導,到2022年10月,舊金山每月有45人,死於藥物過量,其中一些人年齡在18歲以下。

該法案,於今年2月2日提出,它不僅關注芬太尼,還要求社交媒體,對宣傳自殺、飲食失調或其它對人造成傷害的內容負責。如社交媒體公司違反該法案,每次可處以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並支付律師費和法院的各種費用。

參議員斯金納說:「研究表明,社交媒體公司利用專門算法,不斷向用戶推送特定內容,包括宣傳極端危險、危害生命的內容。例如,銷售毒品芬太尼,散播危險的飲食習慣、自殺和其它有害的行為。

此外,社媒網站還造成了,非法槍枝銷售氾濫。」

「青少年兒童,特別容易對這些社交媒體上癮,現在是社交媒體公司,承擔其社會責任的時候了。」

參議員斯金納還說,「允許總檢察長強制執行……也允許父母或其他人,起訴社交媒體平臺。」

多年來,社交媒體公司一直認為,他們對用戶在其平臺上發布的內容,不承擔任何責任。

參議員斯金納還指出,TikTok的所謂窒息挑戰,或停電挑戰,奪走了一名12歲以下兒童的生命。社交媒體的算法,加劇各種危險趨勢,專門引導人上癮,強化人們的偏好或好奇心,以獲得最大化廣告收入,結果,導致用戶走向黑暗和危險。

美國青少年兒童在數字平臺上,每天花費8.4小時,這對青少年兒童來說,尤其危險。

「社交媒體公司不是線上的被動參與者,他們是主動參與者,決定了用戶看到的所有內容。因此,當他們的算法,故意散布危險信息,或對兒童有害時,他們必須承擔責任。」斯金納補充說。

參議員斯金納的法案,定於三月舉行首次聽證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