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警局:幫派和街頭犯罪仍威脅社區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張博媛、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在剛剛過去的2022年,洛杉磯市凶殺案比2021年略有下降,但是幫派犯罪和街頭犯罪仍威脅社區安全。

週二(3月28日),洛杉磯市警察局(LAPD)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公眾報告去年洛城凶殺案概況。其中,槍枝暴力仍占全市凶殺案的絕大部分,幫派犯罪和街頭犯罪在全市的暴力凶殺案中占主要部分。

洛城警長米歇爾·摩爾(Michel R. Moore)說明了去年全市凶殺案發生以及破案狀況。他指出,去年,幫派仍在參與大量犯罪,槍枝在暴力犯罪中被大量使用,涉案槍枝中每10支槍就有20%是幽靈槍。

儘管去年全市凶殺案總體形勢仍不容樂觀,摩爾說,從今年第一季度報告看,「我們繼續看到,凶殺案和槍擊案受害者數量減少,截至上週六已發生55起凶殺案,僅相當於去年的32%。」

他強調,在凶殺案犯罪中,最重要的犯罪武器仍是槍枝,占凶殺案的75%。另外,與幫派有關的凶殺案占全市所有凶殺案的一半以上。2022年,還發生了36起隨機凶殺案。街頭和停車場凶殺案占全部凶殺案的67.8%。

摩爾表示,洛城警局將持續關注暴力犯罪的調查和社區宣傳,增加值班時間、增強警力部署,專注於加強對暴力犯罪調查的統一控制。在過去幾年裡,洛市警局除增加日常街面巡邏外,還在全市範圍內加強人力協調,有能力在凶殺案發生的最初幾個小時內召集大量的偵探。

洛杉磯市目前共有執勤警員9,233人,文職人員2,797人;其服務人口約397.33萬,服務面積達469.5平方英里。

洛城去年發生382起凶殺案

統計數據顯示,洛杉磯市白人占113萬,非裔美國人33.5萬,西班牙裔190.1萬,亞裔46萬,其它族裔13.5萬。

犯罪現場最多的地點依次是:街道(221起)、多戶住宅公寓(39起)和停車場(38起)。

犯罪動機最多的類別依次是:爭執或復仇(97起)、幫派(75起)和搶劫(24起)。

使用武器最常的類別依次是:槍枝(287起)、刀具(46起)和身體暴力(21起)。

去年洛城警局的破案率是75%,比前一年提高6%。

按照族裔劃分,與亞裔相關的凶殺案為5起,與非裔相關的凶殺案為121起,與西裔有關的126起,與白人相關的為26起,其它為13起。

在受害者方面,男性占341人、女性占41人;受害者中人數最多的是西裔(46%),其後是非裔(42%)、白人(9%)和亞裔(1%),其它族裔占3%。被拘捕者中,西裔占45%,非裔也是45%,白人占7%,其它族裔2%。與凶殺案有關的被拘捕者中,年輕群體占比最大,26~35歲的有133人,18~25歲的有123人。

與家暴有關的凶殺案

洛杉磯市去年發生32起與家暴有關的凶殺案,這比2021年的37起少了5起,發生率降低14%。

洛杉磯市設有「家庭暴力快速反應小組」(DART),與社區服務組織合作以減少家暴影響。去年洛城警局總計收到43,454次家暴相關電話,DART回應了1,429起案件,便衣警察接手處理並移交了6,128位家暴受害者給DART部門。

此外,洛城警局還給加州司法廳確認並報告了14,304起家暴犯罪。其中,3,133起被定義為嚴重攻擊,包括32起與家庭相關的凶殺案。

家暴案件受害者者中,西裔占47%,非裔美國人占47%,白人占6%。嫌犯中,西裔占41%,非裔美國人44%,白人6%,其它占6%。受害者女性占59%,男性41%。

與遊民有關的凶殺案

去年總共發生110起與遊民有關的凶殺案,比去年多3起。其中受害者為遊民的有92起,嫌犯為遊民的有35起。在這些案件中,犯案動機為爭執和復仇的占30%,搶劫占4%,與幫派有關的占13%;與槍枝有關的凶殺案占72%,身體暴力占10%,與刀具有關的占16%。

與遊民有關的凶殺案已連續第三年增加,占全市凶殺案的29%,破案率為64%。

與幫派有關的凶殺案

從1920年代開始,洛杉磯市黑幫就一直困擾著這所城市。幫派成員以及其相關人員估計有數萬人,是洛杉磯市犯罪的主要製造者。

洛城警局設有幫派執法小組GED,並在全市21個分區配備了幹練警察。去年涉及幫派的凶殺案有194起,占所有凶殺案的51%。2021年與幫派有關的凶殺案為230起,去年下降了16%。◇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