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藍色小生物被沖上加州海灘

【2023年04月1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如果您最近去過加州海灘,可能會注意到一些奇怪的藍色小生物被沖上岸。

雖然它們外觀與有毒的葡萄牙戰艦管水母(Portuguese Man O’War)非常相似,但這些小生物並沒有毒,甚至不是水母。他們被稱為帆水母(Velella velella或By-the-wind sailors)。

據FOXLA報導,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表示,這些水螅體——水母的近親實際上很常見。它們生活在開放的海洋中,但在春季和初夏的幾個月裡,當強風——比如最近的風暴將它們推上岸時,它們就會出現在海灘。

公園官員解釋說:「它們身上長著一個堅固而直立的三角帆,風一吹,它們便會浮至水面,因此得名『順風水手』。不用擔心它們身上的藍色小觸角!這些觸角不會刺痛人類,但會捕捉大量浮游動物或魚卵供它們食用。」

官員還說:「剛沖上岸的帆水母,會將海岸線『染』成藍色,但如果它們已經在那裡待了一段時間,看起來會像乾燥起皺的橢圓形玻璃紙。」

據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說,帆水母對人類幾乎沒有威脅,但你用碰過它們的手觸摸臉和眼睛時要小心,因為它們會對你的皮膚造成輕微刺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