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在高壓水下生活74天破紀錄 仍未上岸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位大學教授本週末在佛羅里達群島的一個水下旅館打破了在水下生活時間最長紀錄,而且是在沒有減壓的情況下完成的。這一事件令人稱奇。

美聯社報導,約瑟夫‧迪圖里(Joseph Dituri)於3月1日潛入位於水中的朱爾斯海底旅館(Jules’ Undersea Lodge),目前他在那裡的居住時間已經超過了74天。該旅館位於基拉戈(Key Largo)一個30英尺深的瀉湖(Lagoon)底部。

迪圖里還沒有計劃幾時上岸。他在週日(5月14日)表示,他將至少在朱爾斯海底旅館住上100天。該旅館以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作者——朱爾斯‧凡爾納(Jules Verne)命名。

55歲的迪圖里是南佛羅里達大學的一位教授,綽號「深海博士」(Dr. Deep Sea)。他向BBC表示:「對探索產生的好奇心把我帶到了這裡。」

他的目標是,激勵人們訪問研究海洋生物,並了解人體在極端環境中的功能。

迪圖里教授在水下的日常生活包括:用微波爐製作雞蛋和三文魚等高蛋白食物,用阻力帶進行鍛鍊,每天做俯臥撐,並打一個小時盹兒。與潛水艇不同,朱爾斯海底旅館沒有使用技術來解決水下高壓問題。

先前的世界紀錄是由田納西州兩位教授——布魯斯‧坎特雷爾(Bruce Cantrell)和傑西卡‧費恩(Jessica Fain)於2014年在同一地點創造的。他們在自然壓力下生活了73天2小時34分鐘。

但是迪圖里並不僅僅滿足於刷新紀錄後浮出水面:他計劃在朱爾斯海底旅館待到6月9日,屆時他將達到100天並完成「海王星100計劃」(Project Neptune 100)水下任務。

這項任務結合了醫學和海洋研究以及教育宣傳,由棲息地所有者——海洋資源開發基金會(Marine Resources Development Foundation)組織。

迪圖里說:「這個紀錄是一個小小的衝擊,我真的很感激。」這位生物醫學工程博士還是一名退役美國海軍軍官,曾在海軍服役28年。

他說,「我很榮幸擁有它(紀錄),但我們仍有更多的科學工作要做。」他的研究包括日常生理學實驗,以監測人體對長期暴露在極端壓力下的反應。研究人員正在通過一系列醫學測試來研究迪圖里的健康狀況,以及長期隔離和禁閉帶來的心理影響。

「這裡的想法是讓世界上的海洋充滿生機,通過生活在裡面,真正善待它們,照顧它們。」迪圖里說。

他在水下的生活並沒有阻止他履行教授職責。據南佛羅里達大學稱,在過去的74天裡,他已經通過海洋科學在線課程接觸了2,500多名學生,在南佛羅里達大學的常規生物醫學工程課程中接觸了更多學生。

雖然他說喜歡住在海底,但他很高興能回到地面上進行一些活動。

「我最想念的是在地表上的太陽。」他告訴美聯社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