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被大卸八塊 看消防員如何拆車救受困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一旦車禍導致車輛受損或變形,受困乘客可能面臨車輛起火的危險。近期,聖蓋博市消防局演示如何在危險之下迅速拆車,營救傷患。一起來看。

在美國,當車禍發生而乘客受困車中時,可以撥打911向警消單位求助。上週末,聖蓋博市消防局公開演示了拆車救人的過程。

消防員指出,抵達事故現場後,救難人員會首先評估車輛的架構與乘客的傷情。

聖蓋博市消防局隊長Chris Ekman:「有時只需要打開一扇門就夠了,有時如果車門損壞或車子損壞嚴重,我們就必須將車頂拆下來,才能救援傷患。我們(有時)故意拆的很慢,以保護傷者安全。」

為了確保救援效率和準確性,消防員也頻繁接受相關培訓。

Chris Ekman:「(消防員)要學習車輛的零件結構,學習如何組裝車輛。然後才是學習使用工具。我們每年都在車輛救援方面進行長時間訓練,以確保消防員了解新型號的車輛,知道有哪些零件有更新,比如活塞、安全氣囊和其它東西。」

此外,醫療急救人員在上崗前,也要經過數百個小時的學習和測驗。

Chris Ekman:「所以消防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需要大量的培訓和持續的訓練,因為一切都在不斷變化,無論是醫療輔助,汽車結構,甚至是住房建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聖蓋博市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