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性別認同將失監護探視權 加州提案惹議

【2023年08月04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在許多學生家長的反對聲中,AB957仍以51票贊成、3票反對和16票棄權通過州眾議院,並通過了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正值加州立法機構休會期間,居民可聯繫州參議員以反饋意見。

家長的監護權和探視權

AB957題為「家庭法:性別認同」(Family law: gender identity),由第11區州眾議員洛麗·丹尼斯·威爾遜(Lori Denise Wilson)發起,主要附議者是第11區州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該提案稱,兒童的健康、安全和福利除其它綜合因素外,還包括家長對孩子「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的支持肯定,這種肯定需包括一系列的行動,如改名、改變性別稱呼代詞。

AB957提議,如果父母不「確認」孩子自認的性別,就很可能在家庭法庭上失去孩子的監護權,因為「肯定孩子(自認)的性別才符合其最佳利益」;而未能確認孩子的性別身分的家長,則將被認定為「虐待兒童」。如家長有「虐待」史,其與孩子的接觸會受到限制。

《加州環球報》一篇分析AB957的文章說,該提案改寫加州的兒童保育標準,允許法院接受來自「進步」活動組織關於孩子是否安全和受性別「虐待」的報告作為證據,「簡單地說,在加州,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支持和反對意見

民權組織「平等加州」(Equality California)稱,「跨性別」或「多性別」少年非常脆弱,面臨更高的精神疾病和自殺風險,如果父母支持、肯定他們,他們就會好得多。

全國社會工作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加州分會則稱,提案在少年法定姓名變更和監護權方面,考慮了孩子的最大利益,為「邊緣化和弱勢群體」提供了保護和「社會正義」。

基督教民間組織「加州議會大廈連線」(California Capitol Connection)反對AB957,認為它將破壞「父母可反對孩子在政府文件上更改姓名或性別」的現行法律,使父母失去對未成年子女重大決定所擁有的最終決定權。該組織還提出,神按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只有兩種性別,在自然界也是這樣。

加州家長聯盟(California Parents Union)也表示反對,認為它會侵犯司法獨立。該聯盟認為,任何法官都應根據法律和事實而不是立法機關的決定來做出裁決,而未成年子女的性別轉換問題是個極具爭議性的問題。

由加州一群母親於2019年成立的民間組織「PERK Advocacy」認為,父母的監護權和探視權不應基於對未成年人的性別認同或支持;兒童的健康、安全和福利需要考慮各種問題,應謹慎行事。

加州一直在推動激進的兒童性教育,鼓勵兒童多性別認同、表達和體驗。而美國兒科醫師學會ACPeds(The American College of Pediatricians)發現,如果行爲不被強化,「性別不安」通常會在青春期消失,超過85%的少年會恢復正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