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笑飛:杭州亞運的自助餐與反活摘之世界宣言

【2023年09月30日訊】杭州亞運的自助餐火了,20元268道菜,大陸網友氣憤不已。其實網友不必糾結,一方面,這個性價比的自助餐,中共的絕大多數公務員也是享受不到的。另一方面,為了辦杭州亞運,幾千億的資金都投進去了,這點自助餐又算得了什麼?

中共這樣大手筆燒錢已經是常態了,凡是中共舉辦的國際活動都是窮奢極慾,同時獻媚收買外國人,比如給留學生超國民待遇;此外還在國際社會大規模撒幣,動輒幾十億美元。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淒慘的大陸民生,如失學的兒童,看不起病的患者,無家可歸的災民,失業大軍,老無所養的民工等等。網友怒斥中共「寧予友邦,不予家奴」。其實中共的小算盤打得精著呢。對於中共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它的政權。對付國內民眾,暴力的成本更低;對付國際社會,謊言欺騙和利益收買更有效。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熱情好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共也是利用了民眾的這個心理,從而偷換概念,夾帶私貨。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政府有沒有辦慶典的職能,或者說政府的支出是不是需要民眾的批准和監督。西方民主法治國家的政府,哪個敢這樣亂花錢?中共花錢的目的,也不是所謂的增進友好,而是赤裸裸的金錢收買和謊言欺騙,要這些「國際友人」為中共唱讚歌。

中共以為物質利益能夠實現欺騙和收買的目的。其實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當然在一定時期,一定程度上,中共的謊言確實欺騙了一些人,也收買了一些人。但是中共的這種手段不僅不會得逞,而且會加速國際社會認清中共的本質,根本原因是中共這種罔顧民生的窮奢極慾,是與人性和普世價值背道而馳的。

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到一個人家裡去作客,他一擲萬金在衣食住行等等方面接待得極其周到和隆重,但是當你看到他的十歲的孩子不僅失學而且去做童工,他的母親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卻無錢醫治,他逼著他妻子去賣血換錢⋯⋯,你是什麼感覺?他對你再熱情,你會與這種人做朋友嗎?

孔子曰,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不排除有見利忘義的小人,但是人性本善,所以有普世價值的存在。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無論如何人有做人的底線。當作惡沒有底線的中共遇到普世價值的時候,是什麼結果呢?

加拿大兩位人權律師經過細緻的獨立調查,取得的一系列證據形成了完整的證據鏈,證明中共一直在大規模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稱之為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移植器官只需要一兩週的等待時間,在大陸已經成為黑色產業鏈,有外國人以旅遊之名去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手術。2021年9約,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AFOH)」、歐洲「CAP信仰自由組織(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日本「移植旅遊考量會(TTRA)」、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KAEOT),以及「台灣國際器官關懷協會(TAICOT)」共同發起「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指出中共活摘人體器官是本世紀最嚴重的人權暴行之一,並呼籲國家社會和政府採取各種措施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如果說這僅僅是非政府組織的倡議,那麼各國政府和議會是如何行動的呢?據大紀元報導,自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被曝光開始至2023年,以色列、西班牙、加拿大等二十個國家已經立法,禁止本國公民進行器官移植旅遊和器官非法買賣。從表面上看,本國公民去大陸接受器官移植,好像對這個國家和公民來說是受益的事情,沒有誰受到傷害。但是一個無辜的人因此被殺害,這突破了人的底線,是對全人類的犯罪,所以要立法禁止這種行為。

當然中共相信金錢萬能,普世價值一文不值,黨性要泯滅人性。但是中共面臨的問題是,不僅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認清了中共的本質,國際社會也越來越認識到中共的邪惡和對世界的威脅。這個問題,恐怕不是20元268道菜的自助餐能解決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