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識別取代護照 研究預測50年後旅行方式

【2023年03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對於出國旅行的遊客而言,護照是必備的證件,如同他們在國外的身分證。然而,依據英國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這家廉價航空公司委託一些專家所進行的預測,半個世紀之後的旅行方式將發生多項巨大改變。其中,心跳識別將會取代傳統護照,成為用來辨識遊客身分的生物特徵。

依據這些專家針對未來旅行方式的預測,易捷航空於3月24日發表了《易捷航空的2070年——未來旅行報告》(easyJet’s 2070: The Future Travel Report)。

該公司執行長朗格(Johan Lundgren)在該報告的前言中寫道:「創新在我們的DNA裡面。我們總是自我挑戰,以期目光遠大,並檢視我們如何為今天和未來幾代、歐洲各地的人們,讓旅行變得容易一點。」

因此,該公司委託由學者、未來學家和商業顧問所組成的專家小組預測50年後的旅行方式,包括預訂假期、機場和航班、旅館服務、旅行中從事的活動等。該公司說,2070年的假期有可能會很不一樣,確實非常令人興奮。

《易捷航空的2070年——未來旅行報告》提及的主要預測項目包括:

心跳和生物識別護照將取代傳統的護照,讓旅客輕鬆地通過海關。就像指紋和視網膜一樣,每個人的心臟特徵也是獨一無二的。

●符合人體工學和具有仿生感覺的飛機座椅將成為標準配備。其智能材料能依據乘客的體型、身高、重量和溫度進行調整,為他們提供量身訂做的舒適飛行體驗。

●機上娛樂節目將經由光電裝置直接在乘客眼睛前面播放,再也不用電子螢幕。

●電動垂直起降飛機將取代機場巴士。有85%的乘客會搭乘這種交通工具從家裡前往機場,比現在更快、更方便。

這是電動垂直起降飛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旅館將提供3D列印的食物給入住的遊客。他們想吃什麼就能列印什麼,而且能減少食物浪費。

●地下旅館將興建在泥土結構裡,具有高效節能的優點。

●所有旅館的房間都是智能房間,在遊客入住前,床的硬度、室溫和播放的音樂都會依據遊客的喜愛先設定好。

●全息投影的旅館櫃檯服務人員會陪伴遊客,並提供最新的旅遊訊息與服務。

●遊客將來可以不用攜帶行李箱,因為當他們抵達旅館時,旅館會提供可回收的3D列印衣服給他們使用。

●旅館會收集遊客走路時產生的能量來發電。

●遊客在景點穿著觸感服(haptic suit)可以讓他們進入活生生的歷史環境中,猶如穿越時空。

●遊客在預訂旅遊行程之前可以藉由仿生學等技術先體驗前往景點的感覺。

●遊客將可以搭乘潛水艇暢遊海底海洋公園。

●耳內裝置將可以把景點使用的語言翻譯成遊客聽得懂的語言。

●遊客在海灘將可以租到會飛行的衝浪板,體驗更棒的水上活動。

(點擊這裡可以看易捷航空所製作的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