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聖塔克拉拉縣 近期呼吸道疾病飆升

【2023年11月29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灣區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類似流感的疾病,和急診就診人數近期急劇增加,衛生官員提醒居民,採取措施,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據Bay City News報導,聖塔克拉拉縣11月對當地廢水的監測數據顯示,RSV(即呼吸道合胞病毒),以及流感和COVID-19的發病率有所上升。

根據該縣公共衛生部門的數據,該縣的吉爾羅伊(Gilroy)、帕洛阿圖(Palo Alto)和桑尼維爾(Sunnyvale)3個城市,廢水中RSV的濃度,上週幾乎翻了一番;聖荷西(San Jose)的廢水中RSV的濃度,上個月也幾乎翻了一番。

數據還顯示,過去兩週,全縣因RSV而住院的人數,比10月中旬高出約三倍。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副衛生官員,薩拉·魯德曼(Sarah Rudman)告訴《聖荷西焦點》(San Jose Spotlight):「通常情況下,當我們看到這種情況時,緊接著就有一大波患有更嚴重疾病的人,會被送進急診室。」

她說:「看到呼吸道合胞病毒、新冠病毒和流感的水平同時上升,令人擔憂。」她補充說,在人們旅行並與脆弱的家庭成員聚會的假期,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需要特別小心,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

魯德曼特別提到,RSV可導致嬰兒和老年人患上嚴重的、危及生命的疾病。

據悉,居民可以通過醫生或藥房接種疫苗,也可以在網上報名。魯德曼說,沒有保險的人,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她建議,人們同時接種COVID-19和流感疫苗,符合條件的人,還可以接種RSV疫苗。

今年夏天開始供應的RSV疫苗,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適用於60歲及以上的民眾,或懷孕32至36週的人群。魯德曼說,如果母親沒有接種疫苗,高風險嬰兒出生後,還可以再接種一針,但目前供應量很少。

她說:「我們非常鼓勵孕婦在妊娠末期接種疫苗,為寶寶提供額外的保護。」

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的母胎醫學專科醫生,兼婦產科醫生艾里斯·科隆(Iris Colon)說,RSV通常會引起輕微的類似感冒的症狀,但可能導致嬰兒肺炎或支氣管炎。

科隆說,RSV疫苗一般在懷孕晚期接種,因為它可能會導致早產率略有上升。她說,疫苗被認為是安全的,數據是從孕婦那裡獲得的。

「我們大多數人,將能夠在7天或更短的時間內,抵抗這種感染。」科隆告訴《聖荷西焦點》,「問題是,當RSV感染嬰兒或60歲以上的老年人時,這些人群患嚴重疾病的風險增加。RSV是嬰兒出生後一年內,住院的頭號原因。」

魯德曼說,居民們如果生病了,應該隔離,咳嗽时要捂住口鼻,用肥皂洗手。

如果有相關症狀,應該接受COVID-19檢測。她說,在聖塔克拉拉縣,只有在醫療機構才需要戴口罩,但在室內或人群中,容易感染重症的人戴口罩,會有好處。

她說:「當廢水中的含量如此之高時,我們特別建議:在室內和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口罩。」

據報導,這些疾病通常從11月開始,一直持續到下一年的3月或4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