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艙門空中爆開 巴西樂團成員淡定吹風

【2023年06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一個樂團的成員日前搭乘小飛機前往該國東北部,沒想到飛機的艙門竟然在半空中猛然打開,致使強風吹進客艙內。只見這些成員很冷靜地坐著吹風,彷彿艙門爆開只是小事一件。

這起事件發生在6月12日。事發當時,巴西歌手提耶里(Tierry)的樂團成員搭乘一架小飛機前往巴西東北部的濱海城市薩爾瓦多(Salvador)。這架飛機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研發的雙引擎螺旋槳飛機EMB 110,隸屬於一家提供包機服務的公司。

提耶里與他的樂團成員於6月11日剛完成在聖路易斯(São Luís)舉行的演出。提耶里先搭乘另外一架飛機前往下一個表演地點,而他的團員則搭乘這架飛機。

在這架載有12名乘客的飛機從聖路易斯的機場起飛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機上傳來艙門爆開的聲響,接著有一股強風灌進客艙內。

從機上乘客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後方貨物艙門已經彈開,天空中的朵朵白雲映入眼簾。儘管強風吹得呼呼作響,但這些團員仍處之泰然,很安靜地坐在座位上吹風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飛行員隨後讓這架飛機飛回聖路易斯的機場並緊急降落。在醫療團隊檢查之後,所有乘客都沒有受傷,可謂有驚無險。

該樂團一名坐在艙門附近的鼓手回憶說:「我們有點害怕,但謝天謝地,我們平安無事。」

他說,飛行員安撫大家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而飛機最終也成功飛回聖路易斯。

他也證實說,沒有人強行打開那個貨物艙門,它是自動爆開的,這意味著可能有錯誤發生。巴西民航局正在調查這起事件的發生原因。

飛機艙門在空中開啟有可能是機械故障或人為疏失造成的。上個月,在韓國就發生過一起乘客在飛機飛行中打開緊急逃生門的事件。

當時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一架從濟州島飛往大邱市的飛機即將降落,機上一名33歲男性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導致強風灌進客艙內,而且艙內氣壓驟變。乘客的耳朵都嗡嗡作響,甚至呼吸困難,有人還擔心飛機會爆炸。

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2人受傷。而肇事的男子在被警方逮捕後聲稱,他在飛機上感覺難以呼吸,所以才會打開艙門「透氣」。

美國北達科他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航空學副教授威爾遜(Nick Wilson)表示,飛機的客艙在飛行中都有加壓,所以人們很難在空中打開艙門,基本上是卡住的。但在低空飛行時,飛機客艙內外的壓力差會降低。這應該是這道門被打開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