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美國人欲搞分裂 數千中共臉書帳號被刪

【大紀元2023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週四(11月30日)表示,有數千個中共的虛假社交媒體帳戶,冒充美國人,傳播兩極分化的政治內容,顯然是為了在明年大選前分裂美國。

這個由近4,800個虛假帳戶組成的網路正試圖建立受眾群體,但被Meta識別出。這些帳戶發布了虛假照片、姓名和地點,以此讓自己看起來和普通的美國臉書用戶一樣,並對政治議題發表看法。Meta已經將這個虛假帳戶網絡清除。

這些帳戶主要是被用來轉發來自社交媒體X(前身為Twitter)的帖子。這些相互關聯的帳戶傳播美國自由派和保守派人士張貼的帖子,這表明其目標不是支持哪一方,而是誇大黨派分歧並進一步加劇兩極化。

這個新發現的網絡展示了美國的外國對手如何利用美國的科技平台散布不信任和不和信息,並暗示明年美國、印度、墨西哥、烏克蘭、巴基斯坦和台灣等國家和地區舉行大選之際,網絡虛假信息將構成嚴重威脅。

「儘管這些網路仍在苦於建立受眾,但它們是一個警告。」領導Meta平台「不真實行為」調查的本‧尼莫(Ben Nimmo)說,「外國威脅行為者正試圖在明年的選舉之前通過互聯網接觸(美國)民眾,我們需要保持警惕。」

儘管Meta公司沒有公開將這個虛假帳號網絡與中共政府聯繫起來,但它確定了該網絡源於中國。這些帳號傳播的內容與其它中共政府的宣傳和虛假信息相輔相成,這些中共宣傳和虛假信息試圖煽動美國國內的黨派和意識形態分歧。

為了看起來更像普通的臉書帳戶,該網絡有時會發布有關時尚或寵物的內容。今年早些時候,一些帳戶突然用新的用戶名和個人資料照片,替換了原本看起來像美國人的用戶名和個人資料圖片。新用戶名和資料是讓外界相信他們居住在印度。隨後,這些帳號開始傳播有關西藏和印度問題的親中共內容,凸顯這些假網路如何被重新導向以關注新目標。

Meta週四在一份新報告中表示,中共正在加強在社群媒體上操縱其它國家的民眾。在2023年,Meta已搗毀了5個中共虛假帳戶網絡。

Meta在報告中表示,在「協調性不真實行為」(CIB)活動方面,只有俄羅斯和伊朗排名高於中共,這些活動通常涉及使用虛假用戶帳戶和其它旨在「操縱公眾辯論以實現戰略目標」的方法。

Meta表示,僅在第三季度就瓦解了三個CIB網絡,其中兩個來自中國,一個來自俄羅斯。其中一個來自中國的CIB網路規模龐大,Meta需要刪除該網絡的4,780個臉書帳號

這並非Meta首次刪除中共虛假帳號。今年8月,Meta宣布,已經刪除了和中共CIB網路相關的7,700多個臉書帳戶和數百個與該網絡活動有關的其它頁面、群組和Instagram帳戶。

Meta當時表示,所發現的假新聞網絡「垃圾郵件龍」(Spamouflage Dragon)與中共官方宣傳有關。

在過去幾年中,「垃圾郵件龍」網絡活動呈井噴式增長。它們持續推送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內容,同時貶低美國、西方外交政策和中共異議人士。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