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護照處理時間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大紀元2023年12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編譯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一(12月18日)宣布,在因護照申請積壓和等待處理時間過長而飽受批評數月之後,國務院處理護照申請的時間已恢復到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的正常水平。

美國國務院在週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截至12月18日,常規服務的護照申請處理時間為6至8週,加急服務為2至3週,這標誌著國務院已恢復到2020年3月中共病毒(COVID-19)在美國爆發前的標準。

聲明指出,1990年,只有5%的美國人擁有護照。而今天,這個數字已經達到了48%。現在可以出國旅行的美國人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多。現在有超過1.6億本有效美國護照在流通,幾乎是2007年的兩倍。

聲明還稱,在過去的一年裡,國務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護照需求。在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聯邦財政年度)期間,國務院簽發了超過2400萬本護照和護照卡,這是美國歷史上簽發護照和護照卡數量最多的一年。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這反映了兢兢業業的員工為美國人民所做的工作」,並補充說,「我們一直在努力改進我們為美國人民提供的服務並使之現代化。我們將在2024年繼續這樣做」。

護照處理時間縮短是在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數月來,不斷要求拜登政府解決護照申請積壓和等待時間過長問題之後實現的。造成申請積壓的部分原因是,疫情期間申請護照更新的美國人減少了,而隨著疫情消退,美國出現了出國旅遊的熱潮,護照申請量也相應增加了。

加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和劉雲平(Ted Lieu)今年9月在眾議院提出了一項《護照法案》(PASSPORT Act),旨在簡化護照申請和更新的流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