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在台灣問題上極端虛偽

【2024年01月04日訊】今天的中共反「台獨」的調門唱得震天響。但是,從歷史上看,最早倡導「台獨」的恰恰是中共。

「台灣獨立」的理論淵源,來自中共的老祖宗之一的列寧。

列寧早在1917年十月政變以前就有了「社會主義革命與民族自決權」的構想,以後更明確提出:為了動搖帝國主義的根本,必須催生殖民地革命,促進殖民地獨立。

當時,列寧提出「殖民地革命」、「殖民地獨立」的目的,是希望全世界「所有受壓迫的民族」分頭揭杆而起,各自搞暴力革命、追求獨立,令帝國主義顧此失彼,以減輕全世界唯一的共產黨當政的國家——蘇俄的壓力。

列寧聲稱,在帝國主義統治的殖民地的弱小民族,承受著帝國主義的民族壓迫和本國資產階級的階級壓迫,應同時完成階級和民族的雙重革命。

殖民地的弱小民族如何才能完成階級和民族的雙重革命呢?

1919年,列寧倡導成立了一個共產黨的國際組織——共產國際。

共產國際的重要任務之一是,操控殖民地的弱小民族建立共產黨;然後由這些共產黨領導殖民地的弱小民族鬧革命,搞獨立。

共產國際成為先由列寧、後由斯大林領導的在俄國(後為蘇聯)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到處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搞共產主義革命的總指揮部。

在共產國際操控下成立的中國共產黨、朝鮮共產黨、日本共產黨、台灣共產黨,等等等等,都按照列寧或斯大林的指示,一方面大搞階級革命,另一方面大搞民族獨立。「台灣獨立」由此而來。

中共當年倡導「台獨」的證據至少有七:

證據一,中共中央認同「台灣獨立」。

1927年12日,共產國際執委會委員布哈林指示日本共產黨,幫助成立「日本共產黨台灣民族支部」(即台灣共產黨),因為當時台灣是日本的殖民地。

到了1928年,由於日本警方對日本共產黨實施「三一五」大搜捕,日共無暇顧及指導台灣共產黨的成立,請求中共予以支持。

中共接手指導成立台灣共產黨的任務後,做了一系列籌備工作。

1928年4月14日,根據中共中央代表彭榮(一說是中共中央臨時政治局主席瞿秋白,一說是臨時中共政治局委員任弼時)提議,在翁澤生的住所召開成立台灣共產黨的預備會議。出席者有彭榮,曾在莫斯科東方大學受訓的台灣籍人士林木順、謝雪紅等11人。

會上,中共中央代表彭榮宣讀了台灣共產黨的政治綱領、組織綱領等。經與會代表討論後,獲無異議通過。

1928年4月15日,彭榮、謝雪紅、林木順等,在上海法租界霞飛路一家照相館的二樓,正式舉行了台灣共產黨成立大會。

大會通過的台共政治綱領,明確提出「台灣民族獨立、建立台灣共和國」的主張。

台灣共產黨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提出「台獨」主張的政治團體。

台灣是1895年清朝政府在甲午戰爭中失敗後割讓給日本的。到1928年,台灣仍處於日本占領下。當時,中國的合法政府是中華民國。但台灣共產黨沒有提出台灣必須回歸中華民國。

當時的中共中央不僅沒有反對「台獨」的主張,而且,這個「台獨」的主張就是在中共中央代表彭榮的直接指導下確立的。

證據二,「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支持「台灣獨立」。

1931年11月7日,在日本入侵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共產國際支持下,在中華民國境內的江西瑞金,建立了一個「國中之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第14條規定:

「中國蘇維埃政權承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民族自決權,一直承認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國脫離,自己成立獨立的國家的權利。蒙古、回、藏、苗、黎、高麗人等,凡是居住在中國地域內的,都有完全的自決權:加入或脫離中國蘇維埃聯邦,或建立自己的自治區域。」

這個憲法大綱沒有明確台灣是否在「中國境內」。但從這條規定的原義看,即便是居住在中國地域內的蒙古人、回族人、藏人、苗族人、黎族人、高麗人等,只要他們想獨立,中共就承認他們有成立獨立國家的權利。

也就是說,如果當時蒙古獨立、新疆獨立、西藏獨立……中國境內的所有少數民族全部獨立,中共都是支持的。

據此,對於居住在台灣島、仍處於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人,中共肯定也承認他們有完全的民族自決權,有成立自己獨立國家的權利。

證據三,毛澤東支持「台灣獨立」。

據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Snow)所著的《紅星照耀中國》(Red Star over China)記載,1936年7月16日,在延安,斯諾問毛澤東:「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帝國主義者手中收復所有失地?」

毛答:「不僅要保衛長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這就是說滿洲必須收復。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

也就是說,對於當時處於日本帝國主義統治下的台灣人民,只要他們想獨立,中共也支持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

證據四,周恩來支持「台灣獨立」。

1941年6月,中共領導人周恩來在《新華日報》發表的《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一文中明確表示,中國民族除了追求自己的民族獨立外,也支持其他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包括朝鮮、台灣的反日運動。

證據五,中共的《解放日報》認同台灣獨立。

1945年5月1日,中共黨報《解放日報》發表《台灣等國留延(安)黨員致中共七大大會祝賀詞》。

其中特別提到,簽發賀詞的「台灣等國」包括:台灣、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亞、荷印、緬甸。賀詞中明確提到中共長期支持「東方各民族」(包括台灣)的獨立運動。

證據六,毛澤東贊成台灣獨立。

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後,中華民國接管台灣。

1947年,台灣爆發「二二八事件」。1947年3月8日,《解放日報》發表毛澤東「支持台灣獨立」的言論。

毛在延安的廣播講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證據七,一些著名學者考證後認定,中共曾主張「台灣獨立」。

台灣歷史學家史明,美國漢學家蕭聖鐵(Frank Hsiao)、沙利文(Lawrence R. Sullivan),德國漢學家魯道夫(Jörg-Meinhard Rudolph)對毛澤東、對中共關於台灣問題的論述,收集了大量史料和證據,並有精確的研究。

魯道夫的博士論文《中共與台灣1921-1981》,1986年發表。他在回答相關提問時強調:「約至1947年,中共領導人的觀點是,台灣應成為獨立國家。」

包括中共現在否認的段落在內,毛澤東原文的忠實譯文也可在美國核物理學家和漢學家施拉姆( Stuart Schram )編輯的八卷本《毛澤東的權力之路:1912-1949年的革命著作》( Mao’s Road to Power: Revolutionary Writings 1912 – 1949)中找到。

為什麼當年中共倡導「台灣獨立」?

第一,基於中共老祖宗列寧關於殖民地革命與獨立的理論。

第二,基於共產國際關於殖民地革命與獨立的指示。

第三,當時中共不是合法政黨,更不是執政黨,而是中華民國境內的一個非法組織。中共建立的目標之一,是不擇手段顛覆中國合法政權——中華民國。凡是能夠顛覆中華民國的一切手段,包括在中華民國境內成立「國中之國」,煽動中華民國境內所有少數民族成立獨立國家等,中共都敢幹。

1945年中華民國收復台灣後,毛澤東為什麼還贊成台灣獨立?因為這是給中共欲推翻的中華民國添亂,這是反中華民國的手段之一。

結語

縱觀百年中共史,中共的一切,皆以奪取權力、鞏固權力、維護權力為轉移。為此,中共隨時可以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當它沒有奪取政權前,它不僅帶頭在中華民國境內建「國中之國」,搞「共獨」,而且全力支持中華民國境內的少數民族搞藏獨、蒙獨、疆獨等,支持日本統治下的台灣共產黨搞台獨,支持中華民國統治下的台灣獨立。

當它奪取政權之後,它立即變了一幅面孔,堅決「反台獨」。

尤其是,當它將相當於40多個台灣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俄羅斯等國、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賣國政黨之後,它還犟著脖子高喊「反台獨」,聲稱這是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

因此,中共是沒有是非,沒有原則,沒有底線的。為達目的,中共什麼花言巧語都敢說,什麼喪天害理的事都敢做。

大紀元首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