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幾輪降雨 灣區山峰降雨量達7.6英吋

【2024年01月2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五至本週一,舊金山灣區經歷了幾輪降雨,降雨總量令人印象深刻。

據國家氣象局稱,塔瑪佩斯山(Mount Tamalpais)是馬林縣的一座翠綠山峰,是降雨總量最高的山峰之一,4天內降雨量達到7.62英吋。

氣象局氣象學家佈雷登.默多克(Brayden Murdock)表示,風暴雲在大氣層中較低,當它們經過這座2,579英尺高的山時,大量雨水被擠出。

另一個大贏家是非建制小鎮維納多(Venado),它坐落在索諾瑪縣山區茂密的紅杉林下,距離希爾茲堡以西約10英里。默多克說,它的降雨量為6.68英吋。

據氣象預報員雷切爾.肯尼迪(Rachel Kennedy)稱,在北灣,氣象服務儀錶在4天內記錄了4.65英吋的降雨。在大雨中,流經該地區的法伊夫溪(Fife Creek)河水溢出河岸,淹沒了該鎮北部地區,並淹沒了道路和房屋。

默多克說,降雨主要來自兩股不同的冷鋒以及它們之間的低壓。

「雨下得相當持久,」默多克說。「除了我們昨天在北灣看到的洪水之外,大多數地區都得到了有益的降雨。」

雨後,灣區周圍許多主要地點的降雨總量都高於或接近10月1日開始的水年正常水準。

舊金山市中心週五至週一累計降雨量為1.74英吋。自10月1日以來,該市的降雨量為10.99英吋,接近一年中這個時候的平均降雨量11.42英吋。默多克說:「截至今天,舊金山市中心降雨量恢復到正常水平的96%。」

聖塔羅莎在4天內的降雨量為3.68英吋,北灣市目前的降雨量為一年中這個時候正常值的108%,而聖荷西測量到的降雨量為1.87英吋,為正常值的107%。奧克蘭是唯一落後的灣區大城市。該市記錄的降雨量為1.58英吋,是正常水平的76%。◇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