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桑普談台港反共 籲強化心防

【2024年01月2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台灣選舉結束,兩岸劍拔弩張的關係似乎又回歸了平常,但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提醒大眾,中共當局對台政策很清楚,那就是「打不如買,買不如騙,騙不如嚇」,儘管選舉結束,但中共的各種侵略與滲透並沒有結束。

1月27日(週六)下午2點半,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於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台灣大選與離散港人」研討會,程翔與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受邀出席,分析台灣大選後的兩岸及國際局勢。

2024年1月27日,桑普(右)義賣「自由」書法,所得將捐助香港學生在台求學。(徐曼沅/大紀元)

守護台灣民主 防中共網絡滲透年輕人

2020年香港實施《國安法》,民間風聲鶴唳、人人自危,許多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民眾擔心被株連,被迫離開香港。桑普亦在反覆思考後決定移居台灣,他回憶當時的心境就像1949年在大陸的知識分子一樣,面對艱難的分水嶺,他是選擇當胡適還是巴金?是要以有用之軀保存實力,還是一輩子違心接受「供奉」、庸庸碌碌了卻殘生?

桑普的答案是選擇當胡適和傅斯年。他也認為無論去留,每個香港人都有自己的原因;留在香港的人非常勇敢,但他不想當陳寅恪或巴金。移民台灣後,桑普成立了台灣香港協會,幫助走出香港的手足在台灣「落地生根」。此次走訪北美,桑普也積極募款,尋求資助港生在台就學的經費。

桑普表示,很多香港移民都參與了此次台灣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投票,這也是香港在台新移民們第一次在台灣投票。他尊重每個人不同的選擇,也從此看出台灣民主選舉的可貴:每位在台港人都可以表達訴求、作出不同的選擇。

他認為此次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但票數未過半,且民進黨失去國會優勢,整體只能說是「慘勝」;而中共利用網絡的滲透策略,正在「慢性腦殘滲透」蠶食台灣下一代。

他談到許多年輕人使用抖音、小紅書,沉溺於其中的短視頻,在短暫的幾秒間被吸引;一個接一個的視頻內容大都與普世價值無關,讓人虛耗光陰。桑普批評這類短視頻:「對人類基本的真善美沒有什麼幫助,更沒有系統的文史哲知識內容。」儘管視頻裡面沒有宣傳中共的政策思想,但卻嚴重影響青少年的學習。

據不完全的網絡統計,台灣的小學生裡有七成出現兩岸若發生戰爭要「投降」的比例。桑普表示,這是因為網絡影音視頻裡面,大量傳遞著不要戰爭要和平的思想,那既然不要戰爭,台灣和中共打仗,和平解決的方式當然就是投降了。他說,網絡資訊成為台灣政府與台灣人要謹慎處理的問題;要如何確保言論自由,又不被極權政府濫用,是所有民主國家都得應付的難題。

籲台灣人堅守立場 認識中共「北平模式」

程翔認為,在台灣盛行著「投降主義」,從馬英九說「首戰即終戰」或是研討會以「國家不安全」為題,就能說明問題。中華民國的前元首、三軍統帥都對自己的國家安全沒信心,會大大弱化台灣的軍隊士氣,是一種很嚴重的投降主義;此外,台灣社會還瀰漫著另一種「綏靖主義」,也就是說「你不去招惹中共,它不會打你」,這種思潮會麻痺人們對中共的戒心。

程翔認為,台灣總統選舉後,台灣政府與民眾更應該建立強大的「心防」,不要只寄望美國保護或是中共不會打過來。據北京方面的消息,中共當局要用「北平模式」來解決台灣問題,但很多台灣人卻對「北平模式」一無所知。

程翔說,中共對敵人的要求是要可以幫敵人寫「自傳」,也就是《孫子兵法》裡的「知彼知己,百戰不殆」,台灣社會缺乏對中共基本的認識,甚至對中共還有期待,那是非常危險的。他呼籲台灣民眾加強對敵人的認識。

所謂的「北平模式」,就是1948、49年時,中共打完天津打北京(當時為北平)時以間諜策反時任北平守軍司令員的傅作義,不費一兵一卒取得勝利。程翔表示,共產黨擅長用「內應」的力量,裡應外合瓦解對手。他推薦人們去重讀《蘇俄在中國》,這本書初稿是由陶希聖執筆,一開始僅有4萬字,後經由蔣介石增補篇幅至15萬字,總結蔣介石和共產黨交手的經驗,字字都是心血結晶和血淚教訓,對於台灣人認識中共很有幫助。

程翔認為台灣是全球反極權陣營的橋頭堡,同時也是「華人也可以搞民主」的範例。他說:「這是在狠狠回擊衝擊中共所謂『中國人不適合擁有民主』的說法。」台灣證明海上孤嶼也可以牽動全世界,台灣作為華人社會民主的明燈,一定要堅守立場,清晰地定位自己在國際上的道路。

桑普借用中共的說法,台灣的藍、白、綠之爭是「內部矛盾」,而對抗中共、反紅色極權才是真正的「敵我矛盾」。他也提醒民眾,不要去崇拜政黨,所有的黨派都不完美,不可能會有完美的政治人物;選民應慎思明辨,去思考自己需要什麼,尊重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