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李文亮 大年初一洛杉磯華人集會發聲

【2024年02月13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黃曆新年是充滿喜慶的日子,今天的中國老百姓卻很難感受到節日的快樂。大年初一(2月10日),值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四周年,數十名大陸移民在洛杉磯中領館門前舉行紀念集會,傳達爭取言論自由、捍衛生命權的呼聲。

李文亮因在微信與同行交流武漢肺炎疫情,遭中共警方訓誡噤聲;短短40天後,就被病毒奪去生命;疫情很快蔓延全世界,致使無數人喪生。

女小販:中共為何怕李文亮

中共的憲法規定中國人有言論、信仰、集會、結社等自由,然而現實中,「它害怕每一種聲音,不管聲音是大是小,只要你能發聲,它都害怕」。90後安徽人莊英女士在集會上說。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前天津小商販、安徽人莊英(左)參與洛杉磯中領館前紀念李文亮的集會。(王中偉提供)

莊英從十歲開始在天津街頭做小販,常被城管人員追趕,經歷過無數次「打砸搶」,形成了習慣性的恐懼。「我以前特別害怕中共,它對我的迫害長達二十多年。」每次看到城管,她都感到腿在顫抖;即使在逃美後,一開始在集會上發言,雙腿還會不自覺地顫抖,聲音也在顫抖。

而今,幾乎每次中領館前有抗共集會,莊英都會帶著幼子前來參與,她的聲音也變得洪亮沉穩。莊英的勇氣鼓舞了其他集會者——很多人都曾擔心被中領館拍照、傳回國內。莊英也擔心過,但現在她已不再懼怕。

「當你站出來,當你發聲時,它(中共)就怕你。」莊英說,「中共怕你說出真心話,怕你的話被人聽見、被自由世界聽見,那會暴露它的邪惡。」

對正義的沉默讓邪惡猖狂

主持當日集會時,中國民主黨文宣部負責人王中偉問道:「我們為什麼走到今天這一地步?是我們的一再隱忍、一再退讓,我們對真相、對正義的沉默,造就了中共邪惡政權的猖狂。」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南加華人在洛杉磯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迫害言論自由,持展板者為莊英、王中偉。(王中偉提供)

他說:「一個李文亮醫生都讓中共害怕到這種程度,當我們所有人都站出來的時候,中共就直接崩塌了。」

剛從新疆伊利來美不久的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發言者說,中共疫情三年在伊利地區的嚴厲封控,導致很多人餓死,還有很多人身患慢性疾病得不到救治,「種種慘絕人寰的悲劇,我們不應忘記」。

來自江蘇的劉廣賢在發言中說,他從《九評共產黨》書中看到,中共在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等一系列人權災難中,迫害死了近八千萬中國人。他說,中共的鐮刀從未停止「收割」,「法律形同虛設,完全成了對付老百姓的武器」。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來自江蘇的劉廣賢在洛杉磯中領館前集會上發言。(王中偉提供)

界立建:共產中國令人窒息

對於華人大年初一去中領館前抗議,中國民主黨總部常務副主席界立建認為:中共不倒台,中國人過年也不會有一點兒快樂;因為中共一直在殘害中國人,殘害異議人士、維權者和信仰團體,「每一次過年,我們的心情都是沉重的」。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中國民主黨總部副主席界立建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的集會上發言。(王中偉提供)

中共為了扼殺言論自由,去年制定了所謂「幫信罪」(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如果有人翻牆或在社媒發聲,而家屬不舉報,家屬也可能被定罪。界立建質問:「這種打壓和定罪,讓你和親人產生隔閡,逼迫親人們相互舉報,這不是活生生的羅剎國人間地獄嗎?」

他表示,自由表達是人的正常需求,如果被迫憋著藏著,有話不能說,就等於奪走一個人的靈魂;這種精神枷鎖會讓人痛苦絕望,這就是為何如今很多中國年輕人不結婚、不找工作,精神疾病也大範圍出現,「這是一個非常壓抑、令人窒息的社會」。

界立建認為,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是中國人說真話、爭取言論自由的代表,紀念李文亮本身就是一種抗爭。「中共就是怕更多人效仿李文亮,因此就是要他死,製造寒蟬效應,阻止更多人為真相發聲。」他希望更多華人認清中共、與之割席,「我們一起吹響哨音,迎接中國的黎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