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黃油咖哩雞塊:跟碳烤雞排一樣美味

【2023年06月13日訊】(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黃油雞塊(奶油雞塊)就應該是味道濃郁、質地滑順,同時又色彩鮮明、口感豐富,所以我們先用黃油軟化洋蔥、大蒜、薑和辣椒,再放入各種香料,如印度咖哩garam masala、芫荽粉、孜然粉和黑胡椒。

番茄醬和水的組合為這道菜提供了明亮的酸度、活力和顏色的深度,而一整杯的鮮奶油則為醬汁增加了天鵝絨般的愉悅口感。再加幾湯匙固體黃油,味道就更豐富了。

為了模仿泥爐(tandoor oven)燒烤出深度炭化的口感,我們在雞腿上塗了一層酸奶(酸奶中的牛奶蛋白和乳糖經烘烤會迅速變成深褐色),用烤箱頂部的燒烤架來烤,然後把雞肉切塊,拌到醬汁中。

印度黃油咖哩雞塊(Murgh Makhani)

4至6人份

【材料】

4湯匙無鹽黃油,切成4塊,分開冷藏
1顆洋蔥,切碎
5瓣大蒜,剁成蒜泥
4茶匙磨碎的鮮姜
1根塞拉諾辣椒(serrano chili),去梗,去籽,切碎
1湯匙印度咖哩香料(garam masala)
1茶匙芫荽粉(coriander powder)
半茶匙孜然粉
半茶匙胡椒粉
1杯半水
半杯番茄醬
1湯匙糖
2茶匙食鹽,分成2份
1杯重奶油(heavy cream)
2磅去骨去皮的雞腿,修去脂肪
半杯原味希臘酸奶
3湯匙切碎的新鮮香菜,分成兩份

【做法】

1. 在一個深的平底鍋中用中火融化2湯匙黃油。加入洋蔥、大蒜、薑和塞拉諾辣椒,不斷攪拌,直到所有食材變軟,洋蔥開始變成褐色,約8到10分鐘。

2. 加入印度咖哩香料、芫荽粉、孜然粉和胡椒粉,經常攪拌,直到散發出香味,約3分鐘。加入水和番茄醬,攪拌至番茄醬完全融合。加入糖和1茶匙鹽,煮沸。

3. 關火,拌入鮮奶油。使用浸入式攪拌器或攪拌機,把醬汁打至光滑,約30至60秒。用中火慢燉醬汁,加入剩餘的2湯匙黃油,攪拌一下。離火,蓋上蓋子保溫。(醬汁可以冷藏4天;在加入熱的雞塊之前要稍微加熱一下。)

4. 將烤箱中的烤架調整至距頂部燒烤架6英寸的位置,預熱烤箱。將雞肉、酸奶和剩下的1茶匙鹽在碗裡混合,攪拌均勻。用夾子將雞肉夾到烤盤(鋪有烤紙)內的烤架上。烤至雞肉的兩面都均勻如炭烤,溫度達到華氏175度(約80攝氏度),約16到20分鐘,中途翻面一次。

5. 讓雞肉靜置5分鐘。同時,用中低火加熱醬汁。把雞肉切成3/4英寸見方的大塊,加到醬汁中攪拌。再拌入2湯匙香菜,加鹽調味。移至上桌的盤中,撒上剩餘的1湯匙香菜,即可享用。◇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2,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Enjoy Bold Flavors From This Easy Chicken Recip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