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歷史學家發現中世紀寶藏 具重大意義

【2023年03月2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荷蘭一間博物館日前宣布,該國一位歷史學家早前發現了一批罕見的可追溯至中世紀盛期的寶藏,其中包括4個金耳墜、2片金箔和39枚銀幣。

現年27歲的洛倫佐‧魯伊特(Lorenzo Ruijter)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他從10歲起就開始尋寶,2021年在北荷蘭省小城霍赫沃德(Hoogwoud)用金屬探測器意外發現了這些地下寶藏,但他將這個祕密保守了兩年才公之於世。

荷蘭一位歷史學家早前覓得一批罕見的中世紀黃金寶藏。(Archeologie West-Friesland/Handout via REUTERS)

「發現如此有價值的東西非比尋常,我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勒伊特說,「我從未想到會發現這麼珍貴的東西。」

這批寶藏後來交由荷蘭國立古物博物館(Dutch National Museum of Antiquities),該博物館的專家在完成清潔及調查工作後,近期確認其中距今最近的硬幣可追溯至公元1250年左右,並由此推斷這批「非常昂貴的財寶」是當時或之後不久被埋藏的,而黃金首飾的歷史比硬幣還要長約200年。

金耳墜。(Archeologie West-Friesland/Handout via REUTERS)

「中世紀盛期(High Middle Ages,即歐洲歷史在11至13世紀時的一段較為和平的時期)的黃金首飾在荷蘭極為罕見」,館方表示,這一發現對荷蘭的「考古和歷史」也具有重大意義。

請點看相關影片

雖然這批寶藏被埋葬的確切原因仍是個謎,但研究人員指出,13世紀中葉,弗里斯蘭省西部與荷蘭省發生了一場激烈的戰爭,而霍赫沃德便是其中一個受波及的地方。

中世紀銀幣(Archeologie West-Friesland/Handout via REUTERS)

魯伊特猜測,也許是當時某個有權勢的人為了保護這些有價值的財產而將其埋在地下,希望世道太平時再將它們挖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當地法律,這些寶物歸發現者魯伊特所有,目前由荷蘭國立古物博物館租借,準備擇日展出。◇

譯自路透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