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首次當爸爸 美動物園老烏龜喜迎幼龜

【2023年03月2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德州休士頓動物園(Houston Zoo)一隻飼養了幾十年的烏龜最近升格當爸爸,迎來了三隻剛出生的幼龜,但牠已經高齡90歲,而且是該動物園最老的居民。

休士頓動物園在其網站上表示,皮克爾斯先生(Mr. Pickles)這隻射紋龜(radiated tortoise)是該動物園裡最年長的動物,現年90歲。

皮克爾斯先生在該動物園已經住了36年。在另一隻射紋龜皮克爾斯太太(Mrs. Pickles)於1996年抵達該動物園之後,牠們就住在一起。如今,牠們生下三隻幼龜,分別被取名為蒔蘿(Dill)、小黃瓜(Gherkin)和墨西哥辣椒(Jalapeño)。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三隻幼龜的照片)

這三隻幼龜將先交由人工飼養,等到長大一點,才會讓牠們與父母住在一起。這些幼龜的誕生對射紋龜而言是件大事,因為這種原產於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的烏龜是瀕臨絕種的爬蟲類之一。

對於園方而言,這三隻幼龜的誕生是個意外,因為一名飼養員剛好發現皮克爾斯太太在該動物園關閉時間下蛋。該名飼養員趕緊把牠的蛋送去人工孵化,因為休士頓的土壤與馬達加斯加的土壤不同,不適合自然孵化。皮克爾斯太太不太可能會自行孵出幼龜。

該動物園說,射紋龜已經瀕臨絕種,這是因為人們對非法寵物的過度收集,再加上該物種會繁衍的後代不多。

藉由參觀該動物園,人們可以幫助保護這種動物,因為門票收入的一部分會提供給園方在馬達加斯加的夥伴,以重建射紋龜的野生棲息地並保護牠們。

CBS電視台引述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的資料報導說,射紋龜可以在馬達加斯加南部的乾燥林地發現。雌性射紋龜通常一次可以產下3至12顆蛋,牠們的壽命介於40至50歲之間。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指出,由於棲息地的減少等因素,射紋龜的數量在三個世代中減少的幅度可能多達80%。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