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房地產經紀人協商 降低仲介費用

【2024年03月06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美國的房地產銷售,大多是在房地產經紀人的指導下進行的,買家和賣家都受益於經紀人的專業知識,但這種服務收費不低。不過,許多人並不知道,這項服務是可以討價還價的。

根據在線借貸市場LendingTree的一項最新調查,在已經買房或賣房的人中,31%的人試圖就仲介費進行談判,其中20%談判成功,11%談判失敗。同時,還有36%的買家和賣家表示,他們不知道這種協商是可行的,但如果知道的話,他們會嘗試的。

也就是說,只需提出要求,近三分之二的購房者或賣房者,就可能成功協商,降低其經紀人的佣金。

LendingTree的經濟學家Jacob Channel,告訴CBS MoneyWatch:「這說明,雖然與仲介合作必須支付這些費用,但還是有回旋餘地的。」

但調查顯示,有48%的購房者和賣房者完全被蒙在鼓裡,甚至忽略了詢問他們的經紀人佣金比例。

通常情況下,房地產經紀人,會收取房屋售價的5%~6%作為佣金。佣金通常由賣方支付,但有時也會由買賣雙方平分。這筆錢由買方和賣方的經紀人平分,雙方各收取2.5%~3%的交易費。

這筆費用會侵蝕賣方的利潤,或抬高買方的實際購房成本。如何降低仲介費用?以下是專業人士建議的談判技巧。

事先說明

Channel說:「在開始建立合作關係時,首先要明確仲介費用是多少,然後把你的問題和顧慮都說出來。」

詢問他們,為什麼要收取這麼高的仲介費,是否有打折的餘地。

「任何一方都不應該等到最後一刻,才增加或減少費用。」Channel補充道,「你不能突然說,我不想付給你我們說好的那麼多仲介費。」

仲介當然收取儘可能高百分比的佣金,但要清楚,法律並沒有規定,他們可以收取多少費用。

Channel提醒,要禮貌地提出要求。「如果你想與你的房地產經紀人,討論費用問題,並要求打折,請尊重他們,因為大多數房地產經紀人最終都是靠佣金生存的。」Channel說,「要開誠布公,但也要認識到,他們可能不會同意打折。」

解釋自己的情況

向您的經紀人列出你自己的預算,並解釋:為什麼你很難與收取高額佣金的經紀人合作。

Channel建議說:「你可以說:如果你稍微降低一點費用,我會更容易同意與你合作。」

如果賣家的房屋預計很容易出售,或者,如果是高價值資產,降低仲介費用,仍能讓仲介獲得高額佣金,這時,經紀人更有可能滿足您的要求,降低佣金。

Channel說:「如果你的房子狀況良好,位於熱門社區,那麼仲介可能更容易幫助你。」

但也要清楚,僅僅因為你提出了要求,並不意味著經紀人一定同意降低費用。Channel說:「你可能會認為賣房子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買賣過程,比人們乍一看到的要複雜得多。」

如何避免支付房地產經紀人費用

個人理財網站bankrate稱,在沒有房地產經紀人幫助的情況下出售房屋(稱為「業主出售」,簡稱FSBO)也是可行的。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數據,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間,有7%的房屋銷售,是由房主在沒有經紀人幫助的情況下售出的。

但是,在沒有經紀人幫助的情況下出售房屋,自己要做的工作很多,而且只能節省一筆經紀人佣金,您仍然需要支付買方經紀人的費用。而且請記住,即使您不支付房產經紀人的費用,出售房屋仍會產生大量其它過戶費用。例如,您可能需要支付產權轉讓費、律師費、房產稅等費用。

另外,賣家也可以考慮與低佣金房地產經紀人合作,他們的收費可能會比傳統經紀人低得多,通常為房屋售價的1%至1.5%。

不過,由於他們從每套房產中收取的佣金較少,因此這些經紀人通常只注重房屋的成交量。由此,房屋賣家可能不會得到,像傳統房地產經紀人那麼多的個人關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