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者發現六百多枚中世紀硬幣 被定為珍寶

【2023年03月06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周美玉編譯)由業餘金屬探測員發現的六百多枚中世紀硬幣,價值「150,000磅」已被認定為珍寶。

2019年4月,七名男子在白金漢郡的卡爾登福莊園(Culden Faw Estate)發現了這些硬幣,其中包括12枚愛德華三世統治時期的稀有貴族金幣

他們的發現被暱稱為「漢布爾登寶庫」(「Hambleden Hoard」),是近十年來在英國發現的數目最大的金銀收藏品。

發現珍寶的這些人——他們更習慣於挖掘霰彈槍彈殼和頂針而不是尋寶——卻令人驚訝地從被掩埋的古代藏寶地中發現了一枚又一枚硬幣。

在四天的時間裡,他們共挖出了627枚硬幣,其中包括12枚黑死病時期的極其稀有的全金貴族硬幣。

這批寶藏是由安德魯·溫特(Andrew Winter)、多姆·拉普利(Dom Rapley)、埃里克·維魯基(Eryk Wierucki)、雅羅斯瓦夫·吉迪納(Jaroslaw Giedyna)、達留什·菲亞爾科夫斯基(Dariusz Fijalkowski)以及托比亞斯(Tobiasz)和馬特烏茲·諾瓦克(Mateusz Nowak)兄弟共同發掘的。

在挖掘期間,為了防止小偷,他們甚至睡在洞邊的帳篷裡。

上週在比肯斯菲爾德檢驗官法庭(Beaconsfield Coroners Court)進行的一次調查中,高級檢驗官克里斯賓·巴特勒(Crispin Butler)在閱讀了大英博物館館長巴里庫克(Barrie Cook)博士的一份報告後表示,這批寶藏符合珍寶的標準。

巴特勒認為這些製造於1346年至1351年的12枚貴族金幣極為罕見,在1963年的一次調查中也僅發現12件已知標本。

其餘的發現,包括愛德華一世和二世統治時期的547枚銀便士、21枚愛爾蘭便士、20枚大陸硬幣以及亞歷山大三世、約翰·巴利奧爾和羅伯特·布魯斯統治時期的27枚蘇格蘭便士,則比較常見。

現在將由博物館與寶藏發現者和寶藏所在的土地所有者共同協商解決歸屬分配方案,寶藏發現者和所在的土地所有者都沒有出席聽證會。

來自紐卡斯爾的醫院清潔工馬特烏茲·諾瓦克在描述發現寶藏時的情形說:「(我)感覺像夢一樣的不真實。

「在找到珍寶後,我們清理了該區域。然後我們不得不將搜索範圍擴大了兩次,因為我們發現了太多東西。

「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又一個奇蹟。」

這些硬幣的面值以今天的貨幣計算略高於6英鎊,但其價值估計高達150,000英鎊。

點擊這裡看視頻

來自布里斯托爾的機器操作員達留什·菲亞爾科夫斯基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正為自己發現了一個的頂針而感到「欣喜若狂」,稍後他偶然地發現了這批寶藏。

接著他找到了兩枚銀幣,然後他才與其他人組隊(一起共同尋寶)。

「(找到)兩枚銀幣對我來說很特別」,他說,「在那之前——除了頂針之外——我找到的都是獵槍彈殼。

「當我找到硬幣時,我因為非常興奮而大喊大叫。

「也許我應該保持安靜,但我做不到因為我太高興了。對我來說,這些硬幣本身就很特別。它們是小小的銀器,也承載著一段歷史。

「但看到我們最終發現了什麼,我仍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離家參加金屬探測團隊是為了休息,因為我有三個年幼的孩子。現在我可以肯定地說這不是休息。我現在還能感受到壓力。太不可思議了。」

他們是在一次有組織的金屬探測團隊活動中發現這些硬幣的,該活動在漢布爾登附近的一塊田野上舉行,漢布登是一個在1086年末日審判書中有所記載的村莊。

好朋友安德魯、托比亞斯和馬特烏斯花了一個小時在田裡挖掘,但沒有找到任何東西。當他們正在前往另一個地點的路上時,探測器發出了信號。

來自布萊斯的叉車和起重機司機安德魯說,他的機器發出的代碼表明他們檢測到一枚被錘打過的銀幣——所以他開始挖掘。

三人翻起了一塊土,裡面有兩枚硬幣,從下面的洞裡可以看到更多硬幣。

大約在同一時間,當時他們還不認識的達留什也發現了兩枚銀幣。

根據探測和尋寶規則,發現任何超過三個硬幣的物品都被視為發現「寶藏」——這意味著他們必須向當局申報。

他們一同組隊共同擁有對該區域探測權並共同對該區域進行了清理,然後他們就各自開始探測工作了。

他們承認,當發現珍寶的消息在節日期間傳開時,這個地區變得「非常熱鬧」。

參加慶典的各國偵探們紛紛前來圍觀他們四人(是如何)掏出一枚又一枚的硬幣。

第一天,他們就找到了276枚銀幣和9名金幣,他們都承認他們興奮得睡不著覺。

三天後,全隊的寶庫增加到545個銀幣、碎片和12個金幣。

當時他們中的一些人開始從事這項愛好還不到一年。

該地區的聯絡官安妮·拜亞德(Anni Byard)被召來監督他們的挖掘工作,每枚硬幣的出土位置都被精心繪製在網格上。

當時,他們表示稍後將在硬幣出售前進行獨立評估,獲利將與土地所有者平分。

原文:Hoard of 600 Medieval Coins Found by Detectorists Declared Treasure—Valued at 150,000 Pounds刊登在英文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