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詐騙五花八門 加密貨幣騙局風險最高

【2024年03月10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商業促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的數據,投資騙局,尤其是涉及加密貨幣的投資騙局,居高風險詐騙排行榜的榜首,其次是就業詐騙和網購詐騙。

當今,在我們的周圍,各類的詐騙犯罪五花八門,屢見不鮮。美國商業促進局在最近發布的《2023年詐騙追蹤風險報告》中說,根據6.7萬份騙局報告,騙子們找到了創造性的方法,來騙取投資者的錢財。

報告顯示,投資詐騙、尤其是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投資詐騙,已成為最高風險的詐騙類型。超過80%的目標個人,向BBB欺詐追蹤器(Scam Tracker)報告了金錢損失。該詐騙類別的平均損失為3,800美元。

目前,加密貨幣還是一個不受監管的投資領域,這使其成為欺詐犯罪的溫床。一些投資者處於好奇,將資金投入到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索拉納幣(Solana)和其它代幣中,加密貨幣因此成為熱潮,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爆發式增長。

據《福布斯》報導,該行業目前擁有2.65萬億美元的市值。

詐騙者常常利用社交媒體、視頻遊戲平臺,或短信與人們聯繫,吹噓他們投資加密貨幣,而獲得了多麼高的回報,引誘受害者在欺詐性的交易所購買、交易或存儲數字資產。

CBS上月報導,加州一位70歲的婦女,在一場加密貨幣騙局中,被騙子騙走了72萬美元。今年,她對大通銀行提起了訴訟。

據報導,加密貨幣投資者因黑客攻擊或詐騙,損失了數十億美元。

BBB的報告稱,就業詐騙是2023年第二高風險的詐騙類型,報告數量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54.2%。這些詐騙的平均損失接近2,000美元。

這類騙子與受害者聯繫,讓受害者相信已被某家公司錄用,並填寫個人資料。實際上,騙子是在竊取他人的個人信息。另外,有受害者需要支付工作設備等費用。

與2019年以來的趨勢相反,網購詐騙已降至第三高風險的詐騙類型。不過,這類詐騙仍影響著很大一部分消費者,占報告騙局的41.9%。受害者通常會被騙去登錄一個虛假網站,購買物品,但騙子並不交付產品。BBB稱,去年,受害者在這類騙局中,損失的金額中位數為71美元。

美國商業行動局敦促消費者保持警惕,了解自己的權利。如果您被騙了,或者認為有人可能試圖騙您,您可以向BBB的「騙局追蹤(BBB’s Scam Tracker)」報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