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人驚歎 何時能看到下一次日全食?

【2024年04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4月8日星期一,日全食橫跨北美,數百萬人觀看了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儘管灣區位於日全食的路徑之外,但是,灣區居民在晴朗的天空下看到了日偏食。

週一上午,灣區各地舉辦了觀看活動。超過1,000人聚集在舊金山的Exploratorium探索博物館(Exploratorium),戴上特殊的觀測眼鏡,在屋頂和廣場上觀看日偏食。

在斯坦福大學,數百人聚集在橢圓形體育場,觀看太陽、月亮和地球對齊。

奧克蘭的查伯特科學中心(Chabot Science Center)和伯克利的勞倫斯科學館(Lawrence Hall of Science),以及其它一些地方,也舉行了觀看活動。

在灣區,根據觀測的位置,能夠看到31%到35%的太陽被月球遮擋。日偏食大約在太平洋時間10點15分左右開始,持續了大約2個小時。

這次天文經歷讓許多人想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下一次日全食。

下一次日全食是什麼時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2026年8月12日,世界部分地區將可見日全食,但您必須前往格陵蘭島、冰島、西班牙、葡萄牙或俄羅斯才能看到。

後然,2027年8月2日,西班牙和北非大片地區將可見日全食,全食時間將長達令人難以置信的6分半鐘。

北美要到2033年,才會再次出現日全食現象,但只有阿拉斯加才能看到。

再下一次則要等到2044年8月23日。2044年的日全食時間會很短,主要出現在加拿大。從美國的三個州都可以看到它: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

直到2045年,美國才會再次出現橫跨美國大陸大部分地區的日食。這次日食將從北加州延伸到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

NASA的地圖顯示,2045年8月12日,全食路徑將穿過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的一小部分地區、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美國其它地區將能看到日偏食。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報導,在此之後,美國看到日全食要等到2078年和2099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