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電力局取代SCE 衝擊橙縣4城居民

【大紀元2022年07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梅橙縣報導)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正在加州橙縣4城市取代傳統的化石燃料,大約82.5萬居民(約占橙縣總人口四分之一)將在今年10月份自動使用(或自選部分使用)可再生能源電力

7月18日,橙縣電力局(Orange County Power Authority,簡稱OCPA)在爾灣召開新聞發布會,行政總裁(CEO)布賴恩·S·普羅博爾斯基(Brian S. Probolsky)對於OCPA的建立、客戶能源選擇和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方向等做了簡介。

2022年7月19日橙縣電力局新聞發布會上,橙縣社區能源選擇計畫示意圖。(李梅/大紀元)

由地方政府購買可再生能源

橙縣電力局於2020年11月成立,目前已有爾灣、普安那公園(Buena Park)、杭廷頓海灘市和富樂屯(Fullerton)4個市議會投票加入使用可再生能源計畫。該局向加州購買可再生能源後,使用現有設備運送至居民家或企業用戶,而未加入的城市則繼續使用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簡稱SCE)提供的電力。

2022年7月19日橙縣電力局新聞發布會上,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爾灣、普安那公園(Buena Park)、杭廷頓海灘市和富爾頓(Fullerton)4個城市的地圖。(李梅/大紀元)

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地熱、水力發電、海洋能源和生物能源,一般認爲,這類發電公司的前期基礎建設投入相對昂貴,但比傳統能源設備所需的後期維護要少。傳統上人們通過燃燒化石燃料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來獲得能量,使用數百年來已建有完善系統和設施;但現在的一些觀點認為,化石燃料很難「再生」且會排放溫室氣體。

2002年,加州通過了AB117法,啟動了「社區選擇」(Community Choice),即授予地方政府退出電力公司供電而選擇購買綠色能源的權力,截至目前,加州58個縣已有24個縣實施「社區選擇」計畫,將由地方政府接管電力公司控制的部分,對能源進行分配和使用。

預計在未來的5-6年內,加州85%的人口將使用可再生能源。普羅博爾斯基說,屆時橙縣95%的居民將使用可再生能源。目前加州大三大電力公司──北加的太平洋天然氣與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簡稱PG&E)、南加州愛迪生公司和聖地亞哥天然氣與電力公司(SDG&E),將逐漸地退出供電市場。

對用戶的影響

普羅博爾斯基介紹,爾灣居民將在收到的電費帳單上看到三種選擇,第一種,使用38%的可再生能源,將和現在愛迪生公司的付費一樣;第二種,使用69%的可再生能源,那麼,每使用1千瓦電力的費用將增加1美分($0.01);而選擇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每千瓦的費用將增加1.5美分($0.015)。

橙縣電力局預計將在8月開始寄出選擇計畫帳單,上述4個城市的居民如果不做選擇的話,如爾灣市,用戶將自動被歸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而富樂屯市,居民將自動被歸為選擇69%的可再生能源。橙縣電力局的網站提供包括中文、韓文、日文和越南文等的7種語言服務,而電話呼叫中心將提供30種語言的服務,以方便居民諮詢和做出選擇。

至於有些居民在自家的住宅屋頂安裝了太陽能板,以提供熱水或節省部分電力,這屬於自己的家庭改裝,不會改變費率。而加州的社區能源選擇計畫是在接入用戶之前做的,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改變能源的提供方式,屬於「綠色能源」計畫。

普羅博爾斯基表示,「我們通過地方政府在做這件事,擁有從太陽或風力獲得能量的技術」,當然也面臨著建設基礎設施的挑戰;「公司剛剛啟動,但正在改變數百年來遵循的作法」,減排溫室氣體也是使用太陽能和風能的努力目標。

責任編輯:方平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