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前店主因非法解鎖手機被判有罪

【2022年08月05日訊】(記者盛元洛杉磯報導)近日,一名T-Mobile前零售店主因非法解鎖和解封手機,盜用T-Mobile員工的登陸憑證,非法進入其公司內部計算機以獲取利益等14項聯邦指控,被陪審團裁定有罪。

據美國司法部消息,44歲的阿吉什蒂·胡達維爾迪安(Argishti Khudaverdyan),被判犯有14項罪:1項串謀進行電匯欺詐罪、3項電匯欺詐罪、2項以欺詐方式訪問計算機以獲取利益罪、1項未經授權訪問計算機以獲取信息罪、1項串謀洗錢罪、5項洗錢罪和1項嚴重的身分盜竊罪。

法庭4天的庭審證據顯示,胡達維爾迪安多年來實施欺詐計畫,非法解鎖、解封手機,從而產生了約2,500萬美元的犯罪收益。此期間,包括T-Mobile 的多數手機公司都鎖了客戶手機,以便客戶只能在公司相應的網絡上使用,直到客戶的手機和服務合同履行完成。運營商還鎖定了客戶手機,以便在手機丟失或被盜的情況下保護消費者。如果客戶想切換到不同的手機運營商,他們的手機必須解鎖。

從2014年8月到2019年6月期間,胡達維爾迪安以欺詐手段在T-Mobile 、Sprint、AT&T及其它運營商的網絡上解鎖和解封手機。解鎖之後的手機可以在黑市上售賣,並使客戶終止使用T-Mobile的服務。這樣,就剝奪了T-Mobile從客戶服務合同和手機分期付款計畫中產生的收入。

胡達維爾迪安通過經紀人、電子郵件請求和unlocks247.com等網站,宣傳他的這項欺詐性業務。為了吸引客戶,他還謊稱這是來自T-Mobile的「官方解鎖服務」。

胡達維爾迪安的T-Mobile商店坐落在鷹岩廣場內(Eagle Rock Plaza)。在2017年1月到6月期間,他與前商業合作夥伴艾倫·伽雷巴格爾(Alen Gharehbagloo)共同擁有Top Tier Solutions Inc.這家公司。

2017年6月,當T-Mobile發現胡達維爾迪安可疑的計算機行為以及未經授權的手機解鎖行為後,終止了與他的合同。但合同解除之後,胡達維爾迪安繼續他的欺詐行為。

為了能未經授權訪問T-Mobile受保護的內部計算機,胡達維爾迪安通過各種不誠實的方式來獲取T-Mobile員工的登陸憑證。其欺詐手段包括發送看似合法的T-Mobile網絡通信釣魚電子郵件、對T-Mobile的IT協助台(IT Help Desk)進行社交管理。他盜用T-Mobile員工的電子郵件和證書登錄,從而獲取員工的信息並以欺詐的方式解鎖手機。

在與海外呼叫中心的其他人合作,胡達維爾迪安還得到了T-Mobile員工的證件。然後他用這些證件進入T-Mobile的系統,從而獲取更高級別員工的身分識別信息。之後他打電話給IT協助台,重新設置員工的公司密碼,讓他未經授權即可進入T-Mobile的系統,從而能夠解鎖解封手機。

胡達維爾迪安和他人合作,從美國各地共竊取了50多名不同T-Mobile員工的身分驗證,並在該計畫實施期間,解鎖解封了數十萬部手機。他將逾2,50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用於支付在伯班克和北嶺的房地產費用和其它事項。

胡達維爾迪安的量刑聽證會將於10月17日舉行。屆時,他將面臨多項聯邦監獄的最高刑期:每項電匯欺詐罪面臨20年的刑期;串謀洗錢罪面臨20年刑期;每項洗錢罪面臨10年刑期;每項未經授權訪問計算機以獲取信息罪面臨5年刑期;欺詐進入計算機獲取收益面臨5年刑期;嚴重身分盜竊罪將被強制服刑兩年。

他的前合作夥伴伽雷巴格爾也是共同被告,已於今年7月5日對其3項重罪認罪。12月5日將對伽雷巴格爾進行量刑聽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