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夫婦遠離喧囂城市 回歸充實的自耕農生活

【2022年08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在得知患癌診斷後,一對來自南加州城市的夫婦對生活有了新的看法,並開始質疑他們的生活方式。經過認真的思考,他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搬到北卡羅來納州的山區,過一種更有意義的生活。六年來,他們自己種植食物,在家裡教育女兒,過著自己的夢想生活。

傑森和洛林‧康特雷拉斯(Jason and Lorraine Contreras),以及女兒佩內洛普(Penelope)目前在北卡羅來納州西部擁有一片14英畝的家園。他們已經學會了自己種植大部分的食物,飼養牲畜,改善他們賴以生存的土地和土壤,在沒有電子設備干擾的情況下蓬勃發展。

傑森一家。(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過渡到自耕農生活方式

傑森告訴《大紀元時報》,「12年前,我被診斷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經過化療、脫髮,以及一整年讓人感到完全不適的所有治療,我和妻子開始質疑這一切,從我們吃的食物到使用的護膚產品。」

在此期間,在時尚界工作的洛林喜歡在公司步步提升的工作環境,並被野心所驅使。她說,「我喜歡服裝,人靠衣服,馬靠鞍。」

然而,在傑森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多次去看醫生後,她意識到了一些事情。她想在傑森每次就診時陪伴他,也想在他回家睡覺時陪伴他,以緩解他化療所引起的噁心。她還想給他做最有營養的飯菜,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她也想過要孩子,但質疑是否為時已晚。她說,「我看著我們的生活,我們離這個目標太遠了。」

傑森和洛林‧康特雷拉斯的結婚照。(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面對傑森的癌症診斷,她和傑森一樣感到無助,因此這對夫婦重新選擇他們的飲食、工作方式、居住地點以及如何度過休閒時間。

他們首先開闢了一個小花園,通過扔掉電視來消除城市的噪音,從原材料開始烹飪,並夢想著離開加州的城市生活,擁有一片更大的土地。一天,傑森辭去了他16年的辦公室工作,這對夫婦開始將他們的夢想變為現實。

他回憶道,「我再也不用整天坐在人造燈光下,蜷縮在電腦前了。我可以自由地將我的雙手伸進土裡,弄得髒兮兮的!我們慢慢但堅定地過渡到了這種自耕農的生活方式。」

2016年,這對夫婦賣掉了他們的大部分物品,離開了加州,當時他們的女兒佩內洛普只有4歲。在北卡羅來納州,他們附近沒有朋友或家人。由於不知道這一切是否會成功,他們唯一的計劃是「想辦法」。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據傑森透露,他們當時唯一的目標是種植糧食,作為一個家庭一起建立一個家園,永遠不要回到辦公室工作。

他們最初是從一塊1.5英畝的土地開始起步的。傑森創建了一個YouTube頻道,命名為「播種土地」(SowTheLand),以記錄他們一家作為新手自耕農的歷程。

經營14英畝的土地和牲畜

在他們的第一塊自耕地工作了近6年後,他們吸取了許多經驗教訓,這個家庭有了技能和信心,可以升級到經營一片更大的土地。他們現在擁有一塊14英畝的土地,兩頭牛、一對種豬,還飼養了肉雞、產蛋雞、兩隻鵝和八隻火雞。

傑森透露說,「我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修繕性馬場,多年來由於馬匹太多,牧場已經被過度放牧,土壤被馬踏平,一些破舊的穀倉也需要大量修復工作。」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我們的大部分食物都是自己種植的。我們很想達到幾乎所有食物都是我們自己種植的目標。我們周圍有一個由志趣相投的農民組成的小社區,我們可以在那裡以物易物,購買我們自己無法生產的東西。」

「我們的目標是擁有一個果園;我們已經開始開發一個果園,但我們需要建一個圍欄來防止鹿侵害,並繼續擴建。」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在新的自耕地上,他們還獲得了一條小溪和一口私人水井的使用權,以及大量的地盤來擴大他們的菜園和畜牧業。他們計劃將舊馬廄改造成一個倉房,用於舉辦教育講習班,教其他人如何種植和收穫農場食物,以及飼養和屠宰家畜。

傑森說,「我們非常高興能擁有這個古老的農場,我們已經在努力工作,準備大幹一場,把它變成一個工作的家園,並且一天天地整理土壤。」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了『播種土地』這個名字的原因。我們正在改善土壤,使土地比我們發現的時候更好,並從中種植最健康的食物。」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傑森在完成六個月的化療後,病情得到了緩解。他的任務是繼續擴建、園藝項目、畜牧業和自耕地故障排除,並為『播種土地』製作社交媒體網頁,包括拍攝和編輯他們的視頻內容。

他稱,他覺得自己更有活力,今天的狀態比以前更好。

自耕農帶來的另一個重大變化是佩內洛普在家上學的決定。幸運的是,傑森和洛林得到了當地社區的支持,其中包括其他自耕農家庭和在家上學的孩子。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傑森解釋說,「我們知道自己與眾不同,我們希望女兒也與眾不同。我們覺得讓孩子整天和我們在一起很重要;她不僅通過觀察我們的工作來學習,而且也通過親身實踐來學習。」

「來到一個節奏緩慢的農場,我們在那裡培育真理、善良和上帝的造物,這是我們為她做出的最好的決定。」

遵循夏洛特‧梅森(Charlotte Mason)的整體性的教育理念,傑森和洛林鼓勵佩內洛普從書本和經驗中學習,並慶祝她正在成為她自己的事實。

現年10歲的佩內洛普不在農場學習或幫忙時,喜歡和朋友一起玩,喜歡用打字機寫小說。她的父母也以身作則,在家裡遵循傳統角色。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傑森說,「我從事木工和建築項目,並照料大型牲畜,如牛和肉雞。洛林和佩內洛普分擔菜園的工作,以及照料小型動物如蛋雞和豬等。」

洛林還做飯,並在家裡家教佩內洛普。然而,當一項任務需要三個人一起完成時,他們都會立即投入並支持。

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在北卡羅來納州生活多年後,傑森對以簡約和有意義的方式生活意味著什麼有了具體的想法。

有意義的生活就像「在吞嚥之前品嚐每一口食物」。他表示,是感受你的身體,並給予它所需要的東西。它還意味著做出「並非易事」的日常選擇,比如選擇閱讀或一種新的愛好而不是看電視。

簡樸的生活意味著「減少周圍大量的雜亂和噪音,這樣你就能夠專注於重要的事情和人」。傑森說,「它關閉了消費主義的『噪音』,選擇按照自己的節奏生活,而不是滿足慾望的需要。」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但自耕農並不是應對生活挑戰的靈丹妙藥。自從把土地擴大到14英畝後,傑森和洛林的挑戰依然存在,但其性質已經改變。

據傑森透露,其中一些小挑戰包括攢錢買拖拉機,奶牛在家人不在家時逃跑了,以及學習如何管理一個擁有更多牲畜的大莊園。

他說,「每一個挑戰我們都會在我們的YouTube頻道上記錄下來,希望其他人能夠學習並被鼓勵去嘗試自耕農!」

這個家庭的YouTube頻道得到了網民們的熱烈積極的響應。傑森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分享我們的經歷可以激勵其他人放慢腳步,品味每一刻、每一個人,管理土地和動物,並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健康的食物和健康的選擇。」

(傑森‧康特雷拉斯提供)

回顧迄今為止的旅程,傑森說他們現在能夠為自己的家庭做出選擇。然而,他強調,要做出與你所受教育相反的決定,確實需要嚴以律己。

傑森說:「但是,如果你很想擁有它,你就會找到那種讓你保持強大的動力。對我們來說,這種動力是讓彼此靠近,一起生活和工作,創造一些有意義的生活,更能天長地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