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患癌女童獲邀擔任一日警察抓「壞人」

【2022年08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警方日前邀請一名身患絕症的女童擔任一日警察,並協助警方逮捕「壞人」。在這個過程中,她不但實現了當警察的願望,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新南威爾斯省警察局在8月18日發表的新聞稿中指出,查理(Charlie)警官等人於8月9日到位於曼利(Manly)的一所兒童醫院探望4歲女童柔伊(Zoe),並提前送她生日禮物(她的4歲生日是在8月18日)。

然而,一名男子突然衝了過來,搶走這個禮物後逃逸。於是,柔伊變身為柔伊警官,主導追捕該名強盜的任務。

柔伊分別搭乘車輛、遊艇和直升機追捕該名強盜,最終在戰術任務單位(Tactical Operations Unit)的協助下,在一個停車場附近將他逮捕。而他手中的生日禮物也立即歸還給柔伊。

該局在臉書上分享了柔伊當天出任務的畫面。

依據該局的新聞稿,柔伊的母親在柔伊完成任務後說:「警方幫她實現了願望。」

她說:「在這特殊的一天之後,她總結說:『當警察很難。』但她仍十分確定,她將來想當個警察。」

新南威爾斯省警察局長韋伯(Karen Webb)稱讚柔伊在這件特殊任務中表現出來的勇氣。

韋伯說:「恭喜柔伊警官,你的勇氣與精明的辦案技巧協助抓捕壞人。」

她說,她代表警方對柔伊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柔伊,我祝你生日快樂,並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澳洲9News電視台報導說,柔伊罹患罕見的滲透型內因性腦幹膠質瘤(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正在與病魔進行對抗。這種兒童癌症在澳洲每年影響大約20名兒童。

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能對抗這種癌症。兒童在確診之後,預計只能活9至12個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