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將近 選民應關注「債券提案」

【2022年08月28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11月中期選舉將近,選票上將會出現更多的地方官員和學區教委候選人,而與候選人同樣重要的還有地方提案。加州政策研究中心(California policy center)在8月24日舉辦了網上會議,討論了選票上的「債券措施」(Bond Measures)問題。

會議主持人是加州政策中心的教育政策與政府事務副總裁蘭西·克里斯滕森(Lancy Christensen),特邀嘉賓為「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的通訊副總裁蘇珊·雪萊(Susan Shelley)。該協會致力於保護納稅人權利,包括設限徵税權、增税投票權以及經濟、公平和有效地使用納税人的資金。

債券是借來的錢

雪萊介紹,債券是借來的錢,必須還但不一定馬上還,償還期有的超過30年,還可能更長;每年在償還本金時還要支付利息與其它費用。比如學區債券,除了養老金和必須承擔的法律義務外,本金、利息和承銷商費用通常是在學區的其它支出之前先要還上;而債券債務是由當地居民負擔的。那麼當一個學區償還了債務後,可能沒有足夠的錢用於項目建設或其它支出。

「債券被介紹出來時聽起來迷人而美妙,他們會花很多錢來宣傳」,雪萊認為,「居民需要知道這些錢是花在30年後仍然存在的東西上呢,還是債券被用來以某種方式填補預算缺口?」

「你還需要關注所在地區的入學率,如果入學率一直在降,他們預算中的建築物是否能被證明在10年後仍有合理性?」雪萊提醒,「學校債券會出現在您的房產稅單上,您應查看您的稅單,居民不僅需要支付K-12教育的債券,還包括社區學院和大學的。」

第13號公投案(2020)被否決

2020年,加州居民以53.1%對46.99%否決了第13號提案,這是自1994年以來第一個在加州被拒絕的教育債券。支持方為州長和民主黨議員、加州大學理事會、社區學院理事會、教師工會等一些工會和商會組織,支持方投入了1,000萬美元;反對方為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資金只有25萬美元。

第13號公投案允許通過出售一般業務債券來籌集150億美元,其中90億美元用於公立學校的學前班和K-12教育;60億用於大學和社區學院。

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主席喬恩·庫帕爾(Jon Coupal)指出:「第13號提案的一項隱藏條款幾乎使學區的借款上限增加了一倍,這意味著將大幅增加房產稅。」根據加州立法分析師的計算,35年後的總負債額將達到260億美元,包括150億美元本金和110億美元利息。

學區是否需要發債券?

「有時學區會向父描述一個困境:因為沒有錢,我們將取消所有音樂和藝術課程,取消課外活動,還會裁減教師。」克里斯滕森說,其實學區並不缺錢,加州平均每個孩子的教育經費爲26,000美元/年,但學區想要更多。雪萊談到:「比如洛杉磯社區學院,每隔幾年就會發起一次債券,然後大量的資金像天降甘霖般湧入,每次選票上都列上如必須修理浴室等等。」而一個30年期的債券,那不光是現在的家長要多交稅,您的孩子成人後還要繼續還錢。

2022年秋季開學第一天,洛杉磯聯合學區大約有5萬名學生沒來上課,那麼您所支付的債券是否考慮到幾年或十幾年後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克里斯滕森說,洛杉磯聯合學區在2004年有約75萬名學生註冊,2022年只有大約43.7萬名學生註冊。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閉政策和強制命令,許多公立學校的學生轉到了私人學校、特許學校和家庭學校,並且加州人正在大幅外遷,「這是一個動態變化的問題」。

雪萊認為,學校僱用了太多的管理員,管理員與教師的比例正在逐年增長,但學生人數卻在逐年減少。

「我們還需要債券監督委員來進行監督,看是否是專款專用,而不是用在了其他地方」,克里斯滕森說,加州的教師工會基本上是加州最強大的政治力量,他們坐在談判桌的另一邊,爲工會爭取利益,以使工會更強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