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南雪蛋糕也有減醣版 保留傳統味一樣好吃

編者: 主婦之友社

小編語:不得不稱讚創意食譜的發明廚師們,讓想要「減醣」的甜點控,不用特別克制食慾還是能滿足味蕾。這是一款吃不出來有任何異樣的「費南雪蛋糕」,擁有紮實濕潤柔和的傳統味,不知不覺一小塊「金磚」就下肚了,但是主材料卻是低醣低熱量的凍豆腐粉,真的是一款暖心暖胃的無負擔美味點心。

眾所矚目的凍豆腐粉

將凍豆腐磨成粉末狀使用。可以直接購買市售品,也可以用調理機打碎凍豆腐。富含膳食纖維,非常建議使用。

費南雪蛋糕(Financier)

添加香醇的熱奶油,製作出正統的好滋味。

醣質(1 個)|0.8g

材料

費南雪烤模12個份
杏仁粉 80g
凍豆腐粉(凍豆腐磨成的粉) 40g
奶油(無鹽) 150g
羅漢果代糖(顆粒) 70~90g
蛋白 4顆份

事前準備

・ 烤箱預熱至220度。
・ 將奶油(分量外)置於室溫下回軟,在模具中塗上薄薄一層後[a],放進冷凍庫。
・ 將杏仁粉與凍豆腐粉倒入塑膠袋中,搖晃混勻。

將奶油(分量外)置於室溫下回軟,在模具中塗上薄薄一層後,放進冷凍庫。(台灣東販提供)

a 如果沒有費南雪烤模的話,也可以使用瑪德蓮蛋糕模。

作法

1. 將粉類過篩至缽盆中,接著加入羅漢果代糖拌勻。

2. 在另外一個缽盆中放入蛋白,仔細打散。

3. 將奶油切成2㎝的塊狀,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至冒泡沸騰且散發出香氣為止。

4. 將3過篩加入1中,用打蛋器攪拌混合。接著將2分成2~3次加入,每次加入後都要拌勻。

5. 將麵糊倒入模具後整平表面,放進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最好冷藏一個晚上)。

6. 放入預熱至22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鐘左右,脫模後放到網架上冷卻。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零負擔輕醣烘焙:低油麵包×低脂披薩 ×低卡點心,66道超滿足輕食提案》,台灣東販提供。 >

· 瘦身想吃澱粉?學日本人吃豆渣 輕鬆瘦零負擔
· 減醣飲食也能吃的2種甜點
· 減醣是最容易的減肥法 營養師一日飲食大公開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