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名菜變瘦身料理?蔬菜塔吉鍋作法

小編語:談起摩洛哥美食,首屈一指的就是「塔吉鍋」了,如果要請正在減重的饕客放棄這一道名菜是多麽困難的事!Pinch of Nom 社群的創辦人聽到眾多人的心聲,依據專業料理的經驗進行研究食譜,轉換烹飪食材或設計香料調味來保有原來菜餚的美味,但也降低了菜餚本身的熱量,有些還適合茹素者,或是無麩質飲食者,真的是很貼心!

蔬菜塔吉鍋

塔吉鍋是一道美味的摩洛哥名菜,口味令人驚艷,製作起來也很簡單。杏桃乾和混合香料能帶來正宗的摩洛哥風味,你可以邊準備其他配料邊放任鍋子沸騰冒泡,讓摩洛哥的香味瀰漫在家中。

烹煮時間:50分鐘
份量:4份(140大卡/每份)
保存方式:可冷凍
無麩質飲食:適用(使用無麩質湯塊)
茹素者:適用

材料

低卡路里的噴霧式 食用油
1根 大根的紅蘿蔔, 切成大塊
100克 瑞典蕪菁, 削皮並切成大塊
100克 防風草根, 削皮並切成大塊
6顆 紅蔥頭,削皮 並延長邊對切
2顆 甜椒,去籽並切丁
150克 胡桃南瓜,削皮、去籽並切成大塊
2瓣 大蒜,壓碎
1大匙 摩洛哥混合香料
1罐 400克裝番茄塊罐頭
250毫升蔬菜湯底(1塊蔬菜湯塊溶於250毫升的滾水中)
60克 杏桃乾,從中剖半
1罐 400克裝鷹嘴豆罐頭,鹽瀝乾並清洗
一小把 新鮮香菜,切碎

摩洛哥香料

2茶匙 薑粉
1茶匙 孜然
2茶匙 香菜粉
1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多香果粉
1⁄2大匙 薑黃粉

作法

1 將所有混合香料的原料於碗中均勻混合,置於一旁。
2 在厚底鑄鐵鍋裡噴些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置於中溫的熱源上。加入所有蔬菜,烹煮5分鐘直到食材稍微轉為黃色(考量到食材的份量,可能會需要分批進行此步驟)。
3 在所有蔬菜都轉黃時,將他們加回鍋中,加入大蒜並繼續烹煮。加入摩洛哥混合香料,攪拌2分鐘(可將剩餘的調味料放入密封容器中,擇日再使用),接著加入番茄塊和湯底並攪拌。在燉煮鍋中食材時加入杏桃並攪拌,蓋上鍋蓋,將熱源調至低溫。烹煮40分鐘,記得不時攪拌。

《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書封。(尖端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風靡歐美的100道「低熱量×高飽足×超美味」居家瘦身料理,前所未見的健康佳餚!》,尖端出版提供。

(網站專文)

· 醫師用211瘦身法 減重20公斤 健檢紅燈消失
· 多吃1樣就能瘦身!10個貼心妙招幫你減重
· Costco八種食品 既健康又可保持身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