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仲學「千帆大學」向美國醫學院接軌

【2022年08月29日訊】文:余亨之・大紀元
今年6月,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獲美國加州針灸局及高等教育部核准,可以直接開設針灸與中藥博士課程的專業,成為全加州、全美唯一不設中醫碩士、可直攻博士學位的院校。千帆大學在學位設置、專科醫學項目等方面,正在努力向美國一流醫學院接軌。

千帆大學:不設碩士學位,畢業就是博士(醫生)

千帆大學校長麻仲學博士(Dr. Jeffrey Mah)介紹,在美國醫學教育體制中,拿西醫來說,首先要讀非醫學類大學本科四年,再讀醫學院四年,畢業後就是醫學博士(MD)。而中醫教育通常要求大學或大專二年,然後讀中醫碩士(差不多三年時間),畢業後考取針灸執照,成為針灸師,可以從事全科中醫,但不能稱為醫生。

千帆大學校長麻仲學博士(Dr. Jeffrey Mah)。(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提供)

麻仲學進一步說:「全美有51所中醫學校,其中16所學校可授博士學位。中醫碩士經過攻讀成為博士,就可以稱為醫生。可現實中,許多中醫碩士畢業後開始工作,很難再抽出時間去攻讀博士學位,因此目前大多數中醫都是針灸師,不能稱為醫生,在美國醫療保險給付額度等方面,與西醫相差甚遠。」

千帆大學(Vitality University)獲准,直接開設針灸與中藥博士課程的專業。(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提供)

麻仲學告訴記者,千帆大學的教學涵蓋了所有碩士課程內容和博士課程內容。去掉碩士學位,是為了一步到位,將學生的臨床與學術水平提高到博士水準,從而全方位提高中醫在美國的社會地位,讓學生畢業後拿到合理的薪水。

麻仲學博士(Dr. Jeffrey Mah)教授中醫。(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提供)

麻仲學:走向一流專科醫學項目

麻仲學博士說:「本地大部分的行醫的中醫大夫都是痛科、內外婦兒,專科的很少,特別是癌症這方面。」

麻仲學是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北京大學系統學科帶頭人。麻醫生在中國的時候﹐治療病人16萬人次。他初到灣區時,發現這裡的中醫大夫看的最多就是痛症,而癌症和腫瘤專科很少有中醫師問津,他覺得這方面的事情值得去做。

麻仲學博士在美國20年來,研究「康梭療法」,堅持專注在中醫抗癌專科。(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提供)

麻仲學博士在美國20年來,堅持專注在中醫抗癌專科,患者越來越多,他走訪了至少百家醫院坐診,一些西醫腫瘤科醫生也介紹許多晚期癌症患者給他。美國癌症學會,各種教會都邀請他做講座。他是第一位應邀到舊金山醫學院(全美國頂尖的醫學院之一)做中醫抗癌學術演講的中醫腫瘤專家,會場兩次響起熱烈掌聲。

麻仲學歷經20年研究的「康梭療法」,是吸取歷代中醫學治療腫瘤經驗,從嚴謹的學術角度提煉其精華,並結合現代腫瘤學知識,進行系統化、規範化、科學化,療效顯著。

麻仲學還定期組織「世界中醫腫瘤大會」,全球治療腫瘤卓有成效的中醫精英匯聚一堂,華山論劍,了解學習時代前沿的最新抗癌方法。第八屆大會將於明年11月,在千帆大學舉辦。

在千帆大學(Vitality University)攻讀博士,畢業後考取執照後,不僅是針灸師,還可成為正式醫生。(加州中醫學校千帆大學提供)

麻仲學等名師授課傳絕活

除麻仲學校長以外,千帆大學還有許多名師授課,比如:「2019硅谷東方醫學獎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張東吉教授,他是免疫學科學家,曾長期任職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院,以及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博士後研究員。他注重用現代醫學的理論和觀念,拓展對中醫抗腫瘤作用的認識,開闢新的醫學途徑和理論

王幼庚教授,多年跟隨國醫大師許建中教授學習,參與其研究的「固本丸」中成藥,獲衛生部科技成果一等獎。多次受邀到匈牙利、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講學,獲得當地電視台、報刊雜誌廣泛報導。對心腦血管疾病、婦科疾病的針灸、中藥治療有獨到臨床經驗。

鄭文慧教授,在美國阿肯色醫學院獲得分子生物和生化碩士,在西南醫學中心和加大舊金山醫學院從事腫瘤和傳染病研究工作,經驗豐富。

申請攻讀千帆大學博士學位,有兩種方法:1、碩升博:中醫碩士,可以申請修升級課程,經個體化評估,成為該校博士生;2、大學三年或相當學歷,無需醫學背景,來該校直接就讀針灸與中藥博士。◇

更多資訊,請登錄千帆大學網站
https://www.123up.net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每週為您獻上舊金山最新消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