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大學校長:麻仲學博士(Dr.Jeffrey Mah)

麻仲學醫生「康梭療法」幫助大量癌症患者

【2022年10月03日訊】文:余亨之・大紀元
美國「千帆大學」校長麻仲學,窮經二十年獨創「康梭療法」。他治療過的癌症病人中,有7%屬於無效治療,逾92%屬於有效治療。有效治療的上萬名癌症病人中,有52%的患者抑制了癌病惡化,緩解了痛苦;38%患者的病症和生活質量得到明顯改善,生命周期大幅延長;8%-10%患者的腫瘤消失,這屬於科學研究病例。

麻仲學的康梭療法,已經成為國際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中醫藥抗癌療法,並改觀了一些西醫對中醫的刻板誤解。

「康梭療法」兼收並蓄中醫抗癌精華

麻仲學在北京中醫大讀博士,師從醫學泰斗董建華,主攻「胃癌前期病變的中醫藥治療研究」,這是國家教委的一個博士基金課題。他接觸了許多時新的癌症論文和臨床病人。畢業後,他醫治的主體是癌症病人。

麻仲學在整理古代中醫藥抗癌經驗時,深受醫聖張仲景《金匱要略》中方劑「鱉甲煎丸」的啟發,結合臨床,他認為癥瘕(腫瘤)的病理有二大方面:一是病氣方面,癌症是由瘀血、氣滯、水阻、熱毒所組成;二是正氣方面,癌症形成後,對人體產生消耗性影響,發生氣虛、血虛、陰虛、陽虛。

麻仲學針對癌症病理,總結了針、灸、湯藥、引經、食療、推拿、外敷、情治等八種治療手段,在治療晚期癌症方面,取得了較好效果。

為了讓當時的西醫容易接受中醫抗癌療法,麻仲學為康梭療法起了一個英文名字:Consotherapy。Conso源自Consolidation,是將若干小東西組合在一起,發揮更大力量。麻仲學創立的康梭療法,就是整合古今各醫家抗癌療法之所長,形成合力攻克癌症難題。

麻仲學獨創「康梭療法」以中醫抗癌。(李歐/大紀元)

晚期肺癌患者,康梭療法15年後還健在

一位在加州(UC)大學工作的香港女士,60歲退休時例行體檢,發現肺裡有陰影,經檢查是晚期肺癌,這種情況在西醫看來通常只能活一年。因為她腫瘤比較大,斯坦福醫學院先做化療縮小腫瘤,再做切割手術。手術3個月後,她的症狀沒有好轉,而且咳血很厲害。

康梭療法治療一個星期後,她的咳血症狀明顯減少。3個月後拍X光片、CT掃描,發現腫瘤沒有縮小,也沒有擴大。她決定完全用中醫方法治療腫瘤,同時停止一切西醫治療方法。治療了七八年,她每年做一次檢查,發現每年腫瘤都有一點點微微地變大,但身體狀況很好,一點不影響她的生活,她照樣可以去各地旅遊。

斯坦福醫生對此很驚訝,認為康梭療法治療癌症是有效的,建議她繼續在中醫治療。麻仲學告訴她可以「帶瘤生存」,不要有任何顧慮。後來,她不再去斯坦福醫院做掃描檢查,15年過去了,她至今還健康地活著。

康梭療法讓乳腺癌腫瘤徹底消失

硅谷一位乳腺癌患者,是個醫學研究家,她希望病情能儘快好轉,鼓勵麻醫生給她針灸。麻醫生選擇遠端穴位扎針,她問為什麼不把針扎在腫瘤組織上。麻醫生回答:直接針刺癌腫塊周圍,會比較有效;但如果腫瘤增大,患者可能會歸咎於針灸,所以一般就不用。

患者鼓勵麻醫生,按他的經驗大膽進行,即使出現腫瘤增大現象,她也能理解。於是麻仲學在她腫瘤周邊做「圍針」,做得很成功,針灸配合中藥,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她的腫瘤徹底消失了。這位女科學家,還介紹她的一位患有乳腺癌復發的朋友給麻仲學,同樣採用腫瘤周圍圍刺,經過治療後,這位朋友的乳腺癌腫瘤也徹底消失了。

化療後最多活3個月,康梭療法8年後仍活著

灣區有一個五十多歲的乳腺癌患者,做化療期間肝臟受到損傷,無法繼續化療。她肚子腫大,出現腹水、黃疸、下肢水腫等症狀。醫生說她只能活2-3個月,她的母親特地從香港過來照看她。後來母親有事必須回香港,她哭著離開女兒,認為再也見不到女兒了。

麻醫生用針灸和中藥治療一個月後,她的腹水、黃疸問題就解決了。麻醫生持續為她治療了8年,一直到她退休回香港。她至今還活著,只要麻醫生去香港,她的全家一定盛情款待。

麻仲學讓鋼琴家,一肚子的腫瘤消失了

一位五十多歲的美國女鋼琴家,5年前患有乳腺癌。她經歷了手術、放療、化療等一切西醫抗癌療法後,西醫檢測她是HER2陽性,必須服抗激素藥5年。5%服這種藥的人,5年後可能會出現女性生殖系統的癌症,如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症狀。

女鋼琴家剛好服藥到第5年,發現肚臍兩側出現2個拳頭大的腫塊。檢查發現她的整個子宮系統都有癌症了。她恐懼再去做化療,剛巧她看到電視上報導麻仲學治療癌症的新聞,立即向麻仲學求醫。

康梭療法治療一段時間後,女鋼琴家的面黃肌瘦、食慾不振、神經疼痛等症狀全消失了,但是腫瘤症狀一直沒有改善。到第9個月時,她打電話問麻醫生:「我早上一摸,肚子裡的腫瘤都沒了,是不是跑到其它地方了?」麻醫生建議她去醫院做CT檢查,結果什麼也沒有發現。

做CT的西醫在報告中寫道:她整個期間沒用西醫治療,是麻醫生用中醫治好的,希望能有機會認識麻醫生,將來可以合作。

輸尿管癌患,義務翻譯麻仲學抗癌文章

一位伯克利大學東方語言博士,找麻仲學求醫時,是輸尿管的癌症,肚子疼、腰疼、小便不利。她之前患有乳腺癌,因為她父親是紐約的西醫大夫,她在紐約做過手術,化療、放療後,腫瘤轉移到腎、腸道等多個器官。她每次複查時,都要從灣區飛到紐約,只有一直給她做透視的醫生,才知道她腫瘤轉移的情況。

這位語言博士不排斥任何治療方法,什麼苦藥都能接受,只求治好病。在她接受康梭療法不久後,她的各種疼痛消失了,虛弱的身體得到改善,西醫檢查發現她的腫瘤症狀穩定。第二年再去檢查時,發現她身上已經沒有腫瘤了。當時《舊金山紀事報》報導了此事。

這位東方語言博士,說寫中文很流利。她想把麻醫生這麼好的抗癌方法介紹給西方人,就主動要求把麻博士的文章翻譯成英文。在翻譯過程中要解釋許多中醫的各種現象與療法的名詞概念,因此她的汽車後備箱放了許多有關中醫翻譯的辭典,最終她完成了《百談中醫抗癌》的英文版本。

治好腫瘤擴散,康梭療法改觀西醫

灣區一位11歲的獨生子患有癌症。他7歲就開始得一種肉瘤(Sarcoma),患這種病的人通常活不過5年。他做過幾次手術和放射療法都不見效,他腿上的腫瘤已經跑到腸道、肺部等處,他的肚子上插了幾根輸營養液的管子。

麻醫生為這小孩治療了五六年,小孩病情平穩,沒有惡化。他17歲時把中藥停了,不願再吃了。23歲時,他的腎裡長了腫瘤,西醫要切掉,他害怕,再次找麻仲學求治。吃了3個月中藥後去檢查,西醫嚇了一跳,他的腫瘤竟然縮小了一半!

西醫看癌症的治療,如果腫瘤縮小不到25%,認為並沒有特別的意義;如果腫瘤縮小超過25%,才具備特殊意義。這個患者縮小超過50%以上,則認為是重大進步。

為小孩做治療的是舊金山加大(UCSF)的腫瘤科醫生,當他了解到這是麻醫生用中醫方法醫治的,就邀請麻仲學到舊金山加大醫學中心(Medical Center)做演講。在麻仲學演講期間,會場兩次響起熱烈掌聲。

麻仲學的康梭療法,還能遠程治療癌症。經過麻醫生線上診斷,從美國向患者郵寄康梭療法的核心治療產品,以後根據患者病情的變化及時開處方,患者可在當地根據湯藥處方抓藥。

麻仲學醫生認為,目前康梭療法在抗癌方面起到了明顯的臨床效果。如何進一步提高臨床療效,如何更全方位地幫助癌症患者,如何能將康梭療法有效地融入西方醫學的抗癌體系,仍需要不懈地努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凡仔
    1樓

    你這個是真正的個案?還是只是賣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