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西市區」開工 保留聖荷西老招牌

【2022年10月0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谷歌公司位於聖荷西市區的新園區,本月將開建。大家能夠見到和感受到的,首先是老建築的拆除工程,標誌南灣歷史記憶的「跳舞小豬」的飯店招牌,則被遷往該市的歷史公園加以保留。

10月6日,靠近迪里頓(Diridon)火車站「史蒂芬肉製品」(Stephen’s Meat Products)的標牌,正式被取下保存起來,留待日後在聖荷西歷史公園再次點亮。最終,這將成為被稱為「西部市區」(Downtown West)的谷歌鄰區的一部分。

對該標誌牌的挽救與保留,正展示著谷歌園區開建正式啟動。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在接受《聖荷西水星報》採訪時表示,谷歌公司今日所開啟的,是數十年將改變城市的進程。

谷歌公司為園區的建成,付出了6年多的努力,從2016年年底,這家公司用Rhyolite Enterprises的別名,斥資5,500萬美元,購入了首個地塊開始。園區建成後,原本較為蕭條的聖荷西市區這一地界,將成為可容納2.5萬谷歌雇員的辦公園區,擁有數百萬平方英尺的辦公面積,以及數千套居所,其中包括數百套的可負擔住房。

谷歌的發言人西拉.吉凡(Sheela Jivan)表示,公司主要著力於工地準備,以及支持「西部市區」項目建設的基礎設施的完善。

10月17日,將開始首批原有建築拆除作業,牽扯到南蒙哥馬利街(Soiuth Montgomery Street)和臨近的奧特森街(Otterson Street)4個地方的多個建築。谷歌方面的信息顯示,這一拆除作業,將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

吉凡稱,工地富有歷史氣息,拆除工作將細緻地管理這些歷史性資源,包括史蒂芬肉館的「跳舞小豬」標牌。

這一標牌,將在接下來數星期後,再次出現在位於菲蘭大道(Phelan Avenue)的聖荷西歷史公園,這個標牌將會在歷史公園中心的凱利公園(Kelley Park)重新點亮。最終數年後,這個標牌將會重新回到「西部市區」鄰區。

李卡多說,跳舞小豬被這個建築項目弄成了「難民」,但它會再次跳舞的。

這家肉店1950年代開張之時,這隻跳舞的小豬就一直矗立在這裡。肉店的建築已於2007年拆除,但這個標牌作為地方文化的一部分被保留了下來。

聖荷西的「保護行動委員會」(Preservation Action Council)執行主任本.里奇(Ben Leech)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谷歌將這個標牌當作資產留了下來,而且標牌將繼續讓人們觀賞,而不是藏在倉庫裡面。

拆除建築包括南蒙哥馬利街的140、145和102號,以及奧特森街327號。

日光麵包店(Sunlite Bakery Bread Depot)、酒館帕蒂小木屋(Patty’s Inn),一間老的Airgas店(工具店),以及臨近的建築,均在拆除之列。

谷歌公司將保留一些主要的歷史性遺蹟,比如老的麵包店有著現代藝術氣息的入口,可能會安排在園區的某個地方。

此外,該公司還計劃保存SAP中心附近老舊鑄造廠的一些部分。

谷歌計劃「西部市區」項目在2023年正式破土動工。

建成後,該園區包括多達730萬平方英尺辦公面積,4千套住宅單元,50萬平方英尺的商場,包括商店和餐廳等,以及300個房間的賓館,和15英畝的開放空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