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半夜按美國民宅的門鈴 按了就跑

【2023年05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亂按別人的門鈴然後跑掉是小孩常玩的惡作劇之一。沒想到,現在也有黑熊學會這一招。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日前就發生黑熊在半夜按了門鈴就跑的趣事,讓屋主哭笑不得。

該州費爾蒙特(Fairmont)居民史密斯(Dustin Smith)於5月9日在臉書上發文說,他們前一晚(5月8日)成了亂按門鈴的受害者,但這一次不是小孩做的好事。

史密斯還分享了他家的門鈴攝影機(doorbell camera)所拍攝的畫面。從這段畫面可以看到,一頭黑熊走到他家門口,站了起來,接著按了門鈴。在門鈴響了之後,它隨即轉身跑走,此時傳來一陣小狗的叫聲。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現在正是野生熊隻很活躍的春季,它們與人類接觸的機會大為增加。史密斯並不是第一個被黑熊侵擾的人。

同樣在西維吉尼亞州,本月初也有一頭黑熊突然從一所小學的大型垃圾桶中冒出來,把該校校長嚇得拔腿就跑。

大紀元此前報導,這起事件於5月1日發生在尼古拉斯縣(Nicholas County)的薩拉小學(Zela Elementary School)。當該校校長馬什(James Marsh)在早上7點多替校園裡的大型垃圾桶解開鎖桿時,一頭黑熊突然從垃圾桶內探出頭來,把他嚇得往前狂奔。

針對如何防範熊隻侵擾,西維吉尼亞州自然資源部(West Virginia Division of Natural Resources)在其網站上提供了一些訣竅:

• 把垃圾桶放在車庫或儲藏室內,在垃圾車收垃圾當天早上再把垃圾桶拿出去,不要在前一晚就拿出去。

• 先把殘餘食物用塑膠袋密封,再放進垃圾桶裡。

• 在夏天時不要把殘餘食物放進廚餘桶中。

• 不要把寵物的食物放在戶外一整晚。

• 取下餵鳥器,先清理再收藏起來。等到秋末時分再拿出來用。

• 把家畜的飼料放在防熊容器裡或安全的室內。

• 設置電籬笆防止熊隻接近蜂巢和雞舍。

該部還提醒民眾,一般來說,餵食熊隻和野生動物的行為應該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會傳染疾病,導致它們的棲息地受損,而且對它們的整體健康造成傷害。

該部說,遵循專家的建議以減少人熊之間的接觸是確保這些野生動物能在野外正常生長的最佳方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