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健康不發胖 DIY解饞低醣小餐包

作者:波痞

小編語  俗話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內在美與外在美兼具的女子想必是謙謙君子追求的對象,但是「窈窕」不等於「苗條」,有內涵的美女未必是要「瘦」才達到標準。如果你是一位怎麼減重都很難身材纖細的人,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健康的體態、心態才是最美的女人。知名網紅波痞自小就不瘦,他嘗試過很多減肥方法,最後體會到應該從體重的迷失中找回自己,而且給身體一個健康飲食才是長久之計。本文介紹一道不怕吃胖的點心:低醣小餐包。

低醣小餐包

低醣/生酮/FMD可食
熱量:一顆約250大卡 (3∼4人份)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麵包的話,在飲食控制後一定會很想念麵包的口感以及搭配性。大部分麵包成分都是高油又高糖,所以就算熱量不高,吃起來也會非常容易胖。如果早餐還是想要搭個小餐包,或偶爾想要自製漢堡的話,可以試試看這款低醣小餐包喔!

材料

杏仁粉 170g
洋車前子粉 30g
鹽 1匙
無鋁泡打粉 5g
甜菊糖液 少許
白醋 10g
蛋白 3顆
溫水 140g

做法

1. 將所有乾粉材料(杏仁粉、洋車前子粉、鹽、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

2. 加入甜菊糖液與白醋攪拌均勻,再加入蛋白攪拌均勻。

3. 麵團變得較為黏稠後,再加入溫水攪拌均勻,放置大約5~10 分鐘。

4. 捏成約拳頭大小的圓形,放入氣炸鍋180度烘烤30分鐘即完成。

TIP

杏仁粉也可以替換成椰子細粉或黃金亞麻籽粉,但口味會稍微有點不同,以杏仁粉配方烘烤出來的小餐包口感會比較扎實,也可以加入藍莓或乳酪,捏成比較扁的圓形,烤成藍莓或乳酪司康。

(網站專文)

《微胖生存學》書封。(圓神出版社提供)

本文摘自:《微胖生存學:別讓體重決定妳的美》,圓神出版社提供。

· 身穩血糖!5分鐘就做好的減醣早餐
· 低醣司康鹹甜2種風味 熱量減半多吃無負擔
· 減重不必放棄美食 4款手作不發胖酥脆零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